南亚网视(尼泊尔)
西班牙狂欢节必须哭着结束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记者 王方
发布时间:2023-03-24 11:24

     西班牙狂欢节闭幕日的大哭游行

南亚网视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 狂欢节是西班牙人的重要节日之一,又称化妆节,参加游行的民众纷纷别出心裁地化妆后粉墨登场。西班牙狂欢节每年2月下旬开始,为期一周,今年2月17日开始至22日结束,大多数城市、区县只选其中一天进行彩妆游行。彩妆游行的规模和力度以加那利群岛最著名,当地政府还组织专家对盛装的设计、表现以及音乐等进行评选。不少外国游客特意前往加那利群岛观看,导致节日期间的机票、酒店和餐饮等价格都高了不少。

《环球时报》记者参加过几次加那利群岛的狂欢彩妆游行,现场音乐轰鸣,游行者歌声嘹亮,加上观者的掌声和叫声,营造一片狂欢的海洋。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从中世纪开始,西班牙教会给狂欢节设定了剧本,规定在开始之日至结束前的一天可以用狂欢形式表现,但结束日当天的游行必须以大哭或悲伤的形式作为闭幕节目内容。大多数城市为了避开结束日的大哭规定,不在结束日举行游行,于是很多人只见欢乐,不见痛哭。

为什么狂欢节要在结束日大哭?西班牙宗教史教师马努埃尔·洛佩斯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教会认为,狂欢不能无节制,因此设定了一个虚构内容:中世纪某年的一个狂欢节,一位国王因在狂欢节中和民众狂欢互动过于疲劳在结束之日身亡,民众为纪念这位亲民的国王在结束日举行盛大的葬礼仪式。出席彩妆游行的人这一天必须以黑色丧服为主色,游行时要大哭。马努埃尔解释说,无节制的狂欢会导致酗酒、纵欲等不良后果,在六七天的狂欢中人们不仅筋疲力尽,还会产生狂欢节后遗症。因此,教会才想出缓解之法,狂欢节的结束日被定为大哭日。

今年2月22日,海滨城市锡切斯在狂欢节结束日举办了活动,记者为了一睹大哭场面开车前往。

当晚7时,锡切斯的天已经全黑了,彩妆大哭游行开始,游行者着装一律以黑色为主,有的甚至穿戴出席葬礼的黑色服饰。游行的领路者以击鼓队沉重悲伤的鼓声开道,接着是各类大哭游行团队登场。记者发现,“哭”得最伤心的是中老年女性,她们入戏最深,也有一些孩子加入,但毕竟是孩子,有的边哭边笑,有的哭不出来还要憋着不笑,表情古怪。游行中还有扮演死去的国王和国王亲属的人,“国王”躺在硕大的床上供“臣民”瞻仰,有的游行者配合演出,发出“嚎啕大哭”的声音,渲染了悲伤的气氛。

整个大哭游行持续约一小时,游行队伍到达海边后将一些道具堆放在海滩焚烧,此举意为“把悲伤丢入火中燃尽,明日起用轻松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和生活”。接着,人们燃放烟火作为狂欢节的高潮节目。(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