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高德、口碑正式合并 阿里旗下到店业务走向整合和延伸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记者 李文瑶
发布时间:2023-03-24 12:04

阿里本地生活業務調整高德與口碑正式合併-香港商報 

南亚网视讯 据环球网报道 3月23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高德在内部宣布和阿里本地生活旗下的到店业务口碑正式合并。未来阿里旗下所有的本地生活到店业务将统一整合在高德地图的入口中。

对此,高德方面对记者表示,高德地图作为“出门好生活开放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给用户提供“哪儿都熟”的到目的地服务。新团队的加入,有助于我们为用户和生态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到目的地服务。

据悉,接下来的一个季度里,高德和口碑两个团队将一起摸索如何融合,磨合期过后,再确定业务、组织调整的重点方向。此外,口碑业务负责人张亮将向高德 COO 郭宁汇报。

今年年初,就有消息称高德与口碑将合并。当时,涉及的高德和饿了么两方并未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6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联合宣布,投资60亿元,共同创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公司——“口碑”,专注协助本地生活服务的转型升级,对标“大众点评”。此后,口碑曾经进入过淘宝、支付宝、饿了么等多个阿里系业务场景。

对于此次调整,阿里集团生活服务板块大总裁俞永福在内部表示,组织调整只是手段,目的是业务发展。

而此次高德与口碑合并,则是在基于高德地理位置信息服务的基础上,向外延伸本地生活服务。与“大众点评”的搜索基调不同,此次合并后,高德有望以地图导航功能叠加到店服务,更加直观的显示消费者周边的生活服务信息。

值得关注的是,高德已经在探索相关场景应用。3月21日,星巴克中国与高德宣布推出“啡快·沿街取”服务,用户在驾车出发前,使用高德地图导航,即可在“顺路搜”中选择“沿街取”服务,向系统推荐的沿途星巴克门店点单。

目前,该服务已率先在北京100家星巴克门店正式上线,上海也有近50家门店加入了“沿街取”服务的试运营。预计未来一年内,全国将有1000家以上星巴克门店支持“沿街取”服务。

有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虽然星巴克与高德的新服务目前仅在北京和上海试行,但“未来如果效果好,后续可能会推广到更多城市,到时候说不定会有更多服务内容。”

高德的业务范围扩张早有端倪。早在今年2月,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就在财报会上表示,高德成功从一个地图工具走向一个基于地图的“搜索、发现、交易、履约”完整链路的目的地服务平台,并受到了用户的广泛欢迎,“高德已经成为了提供多种目的地生活服务的新平台。”张勇说。

而阿里 2023 财年 Q2 财报中也曾披露,由于高德带动,其“到目的地”业务整体订单量同比增长迅速。(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