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旅游做好了准备 期待迎接中国游客——专访尼泊尔旅游局长玛尼·拉吉·拉米查内先生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南亚网视记者 任米拉
发布时间:2023-03-24 16:56

尼泊尔旅游做好了准备 期待迎接中国游客——专访尼泊尔旅游局长玛尼·拉吉·拉米查内先生

南亚网视记者 任米拉

尼泊尔旅游业在新冠疫情中遭到重创,作为尼泊尔第二大旅游客源的中国,不久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通知,自2023年3月15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40个国家/地区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尼泊尔就是其中之一。

三年之后,中国开始允许其公民到尼泊尔旅游。3月10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与尼泊尔文化、旅游、民航部长苏丹·基拉蒂会见时向尼方通报,尼泊尔被列入第二批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试点的国家名单。

3月20日南亚网视记者任米拉针对尼泊尔旅游方面的热点话题,采访了当前尼泊尔旅游局局长玛尼·拉吉·拉米查内先生(Mani Raj Lamichhane)。

IMG_6663

尼泊尔旅游局长玛尼·拉吉·拉米查内先生(右)南亚网视记者任米拉(左)(南亚网视 罗蒙山 摄)

记者:您好!尊敬的玛尼·拉吉·拉米查内先生!我是南亚电视的记者任米拉。首先,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邀请并参与访谈。

玛尼·拉吉:你好,谢谢你任米拉。

记者:尼泊尔旅游业在新冠疫情过后目前的情况如何,请您简单地给我们的观众介绍一下。

玛尼·拉吉:现在是在疫情之后的2023年。如果我们看看外国游客的数量,2022年全球的国际游客恢复了63%,尼泊尔已经恢复了65%。2023年1月和2月份的数字与2019同期比较的话,尼泊尔的国际游客已分别恢复到70%和75%。

记者:数据显示,中国游客是来尼泊尔旅游的最多外国游客之一。作为尼泊尔旅游局局长,您认为尼泊尔旅游业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如何?

玛尼·拉吉:中国游客对尼泊尔来说很重要,中国市场也是尼泊尔的主要客源市场。201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有27万印度游客和17万中国游客进入尼泊尔。从这个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中国是仅次于印度的第二大市场。如果看尼泊尔的整个旅游市场,我们就会发现中国游客占总游客人数的10%到15%。中尼两国政府在2016年达成协议,规定在5年内培训出约200名会说中文的导游。

新冠疫情之前,我们的计划是于2019年引进17万中国游客,与中国政府的合作下打算在2020年至少引进50万中国游客。为此,我们制定了战略行动计划。但最终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我们无法实行此计划。2月初中国政府已将尼泊尔列为第二批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试点的国家名单,并于3月15日正式开放。正因为如此,我们希望未来的中国游客在尼泊尔会有好的前景。

记者:请问尼泊尔旅游局与中国政府在旅游业合作上有什么计划吗?

玛尼·拉吉:中国是我们的主要市场,我们将与尼泊尔旅行社协会一起在3月底或4月上旬在中国的主要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进行针对性的旅游推广活动。我们计划从尼泊尔带20到25个经验丰富的旅行社,协同中国的大型旅行社和媒体举办业务交流与合作活动。同样,我们计划在将在中国和尼泊尔直达航线的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昆明,成都积极参与并举行中国博览会、各种旅游展、旅游博览会等大型活动。

记者:尼泊尔旅游部门在引进中国游客到尼泊尔时,会面临哪些困难和挑战。如果中国游客想来尼泊尔旅游,有哪些注意事项?您能提供一些建议吗?

玛尼·拉吉:现在不仅从中国来尼泊尔很困难,而且从其他国家来尼泊尔也有一定的困难。由于近期的俄乌战争,石油价格在不断地在波动。最重要的是,由于疫情,我国旅游业正在缓慢恢复。此外,旅游业有需求且需求高,但由于尼泊尔航空公司航线有限,航空服务供不应求。因此,从印度、中国、欧洲等国家来尼泊尔的机票变得很贵。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通过向尼泊尔政府主动提出请求,与中国政府合作开展便捷的双向航空线路服务。这样的话,票价的下降将带领更多的中国游客。此外,尼泊尔是中国政府选择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大家主要是在加德满都、博卡拉、奇特旺、纳加阔特,这四五个地方人潮流动。人一多的话,各项服务都将有需求。如餐厅和酒店,包括导游、交通等服务。但我想说的是,尼泊尔一切都准备好了。游客可以放心地来尼泊尔度过他们的假期舒适。

记者:前段时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允许其公民到尼泊尔旅游,我们相信以后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会来尼泊尔旅游。但尼泊尔旅游业准备好迎接大量的中国游客了吗?

玛尼·拉吉:尼泊尔的旅游业不仅准备好了,而且渴望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我在接受采访之前刚与一位旅行社社长进行了交流。他和我一样,渴望并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同样,酒店经营商和交通部门也很热切。总的来说,尼泊尔政府和旅游业都已经准备好了,欢迎中国游客来尼泊尔旅游。

记者: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参与我们今天的采访。

玛尼·拉吉:我谨代表尼泊尔旅游局和整个旅游部门,感谢你以及南亚网视给我机会向观广大的网友介绍尼泊尔目前中国游客的现状、以及尼泊尔为欢迎中国游客做的准备工作。谢谢大家。(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