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官方发文!到底该怎么选牙膏?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25 09:15

1000.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5日讯 据央视财经报道,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牙膏监督管理办法》,自2023年12月1日起实施。

牙膏作为必不可少的日用消费品,新规中哪些内容与生活息息相关?又该如何正确选用牙膏?一文带你了解↓

牙膏监管新规发布,这些内容与生活息息相关。

《牙膏监督管理办法》的出台旨在规范牙膏生产经营活动,保证牙膏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健康。其中这些内容与我们的生活有关↓

牙膏新原料应当遵守化妆品新原料管理的有关规定,具有防腐、着色等功能的牙膏新原料,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后方可使用。

牙膏的功效宣称应当有充分的科学依据;牙膏备案人对牙膏的质量安全和功效宣称负责。

牙膏新原料按照风险程度进行注册或者备案管理,并实行安全监测制度。

关乎口腔健康,这份牙膏选用指南请收好!

牙膏的使用关乎我们的口腔健康,而面对市面上形形色色、不同功效的牙膏,你知道该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款吗?这份牙膏选用指南请收好↓

牙膏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牙膏通常是指以刷牙的方式作用于人体牙齿表面,起到辅助清洁作用的半固体制剂。摩擦剂是牙膏的主要原料,包括二水磷酸氢钙、方解石粉、氢氧化铝、无水磷酸氢钙等。

牙膏的主要功效有哪些

在刷牙时,牙膏中的摩擦剂通过牙刷的刷毛在牙齿表面进行摩擦而达到清洁、去除牙渍的作用。随着牙膏技术的创新,在普通牙膏中添加相应的功效成分,可使牙膏具有相应的功效,但任何牙膏都无法治疗口腔疾病。

含氟牙膏可以提高牙齿的抗腐蚀能力,起到抑制菌斑、防止龋病、帮助控制牙周病等功效;

脱敏牙膏可以缓解牙齿敏感,如温度(冷、热)、化学物质(酸、甜)、机械效果(咬硬物)等引发的过敏酸痛病症;

美白牙膏运用摩擦和化学漂白原理去除牙齿表面着色,分解色斑,达到增白牙齿的目的。

如何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牙膏

1. 哪种牙膏更有利于口腔健康?

含氟牙膏能够抑制菌斑、防止龋齿,有助于控制牙周病。

2. 不同人群适合不同牙膏

成年人可以首选含氟牙膏;牙齿敏感的人群可选用防酸牙膏;儿童最好使用专用儿童牙膏;孕妇可以选择含盐牙膏;爱倒牙人群可用脱敏类牙膏;牙周病患者则可考虑中草药牙膏。

3. 如何挑选出经济实用的牙膏呢?

专家建议可以看包装是否含氟,含氟量0.1%以上的牙膏为佳。

4. 如何给儿童选用牙膏?

国家卫健委曾指出,婴幼儿萌出第一颗乳牙时就应开始清洁牙齿。建议使用儿童含氟牙膏。

含氟牙膏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防龋效用,但不同年龄段儿童在使用含氟牙膏时,牙膏的含氟浓度和用量有不同讲究。

含氟量

2—5岁可用0.05%含氟量牙膏、6—11岁可用0.1%含氟量牙膏、12岁以上可用0.15%含氟量牙膏。

用量

2岁左右幼儿用薄层量牙膏;3—5岁孩童用豌豆大小量牙膏;6—11岁孩童可以加强牙膏含氟浓度,用黄豆粒大小量牙膏。

口味

最好选择没有口味的牙膏,避免儿童因“味道好”而误吞。(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