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TikTok听证会,议员表现引发美网民众怒:让美国人显得好蠢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25 09:39

2102403_700x700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卡特在听证会上质问周受资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5日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TikTok行政总裁周受资出席美国众议院的听证会,遭议员诘问,结果美国网民炮轰听证会沦为“网络知识普及大会”,让美国人显得好蠢。议员们被指与“与互联网时代脱节”,出丑露乖。

在听证会上,议员们提出诸如“应用程式是否需要接入WiFi”、“如何得知用户年龄”等缺乏实际意义的离谱问题,成为TikTok用户群嘲的对象。不计其数的用户和网民批评这些国会议员们不仅对TikTok知之甚少,也没有给周受资一个公平的发言机会,一边“井里下毒”,一边又“粗暴”、“野蛮”地不时打断对方发言解释。光是TikTok这个名字,就有至少3名议员叫错成一种薄荷糖的名字“Tic-Tac”。有几十个TikTok帐户直播了这场听证会,此后许多人发短片狂呻。

指与互联网时代脱节

其中播放量高达100多万次的,是一段乔治亚州籍议员卡特质问周受资,TikTok是否有通过手机摄像头追踪用户瞳孔扩张。“没有,TikTok不会使用身体、面部或语音数据来识别用户。”周很快反驳道。卡特继而追问这款应用是如何确定用户年龄的,暗示这一定是来自生物特征数据。周解释,因为“用户在注册帐户时提供了他们的年龄”。该影片的评论区里,几乎都是诸如“这个家伙(议员)是怎么获得这份工作”的留言,有TikTok用户嘲讽卡特是“婴儿潮一代”。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众议员哈德森试图引导周受资给出TikTok接入网络时,能够访问其他联网设备的回答,藉此说明TikTok侵害私隐,但是他的问题是:TikTok是否可以连上家庭Wi-Fi网络?周受资指能无奈的说“不好意思,我没明白你的意思”。有网民嘲讽:“我发电子邮件,需不需要买邮票?

TikTok总裁遭美议员“逼供”5小时

热门短片分享平台TikTok的行政总裁周受资,周四出席美国众议院一个委员会的听证会,遭到两党议员的严厉“拷问”,过程长达5小时,未能缓解TikTok在美国的生存威胁。

TikTok在美国每月用户高达1.5亿,对年轻人尤具影响力。但两大党的一些国会议员正以国家安全威胁为由,推动在全国封禁TikTok。拜登政府要求TikTok从其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剥离,对此,中国商务部昨日称,出售或者剥离TikTok涉技术出口问题,必须按中国法律法规履行行政许可程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周五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依法保护数据私隐与安全,从来没有也不会要求企业或个人以违反当地法律的方式,为中国政府采集或提供位于外国境内的数据讯息和情报。她敦促美国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停止无理打压别国企业。(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