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因起诉特朗普而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09 16:14

168084715876200939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西班牙《日报》网站近日报道,在曼哈顿大陪审团投票决定对特朗普提起刑事指控后,阿尔文·布拉格将登上美国的历史舞台——成为第一位起诉美国前总统的检察官。

在赢得激烈的民主党内初选后,阿尔文·布拉格树立起一座里程碑——他于2021年当选为曼哈顿地区检察署的第一位黑人负责人,该检察署是代表纽约各区的五个检察部门之一。

随着事态进展,这位49岁的进步派检察官愈发受到关注,同时也面临着来自特朗普和共和党人的恶毒攻击。他在任职的短短15个月里经历了起起伏伏。尽管在身边的人和同事看来,布拉格是一个保持低调并试图规避政治的人,但他如今正处于一场风暴的中心,并可能成为政治和司法舞台上的一位史诗级人物。

布拉格在曼哈顿哈林区出生并长大,如今他仍住在那里。他曾在曼哈顿精英私立学校——纽约州三一学校就读,后来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他曾是一名联邦检察官,在入职曼哈顿地区检察署前,曾任纽约州检察署副检察长。担任副检察长期间,除了处理哈维·韦恩斯坦性侵案等案件外,他还审理过针对特朗普基金会的案件。但该案以特朗普基金会的关闭及和解而告终。特朗普最终同意为滥用捐款“干预2016年总统初选并为自己谋求政治利益”支付200万美元罚金。

那些认识并与布拉格共事过的人以及法律专家都表示,他非常符合要求:有条不紊,注重细节,除非他认为证据“非常有力”,否则不会提起诉讼。

法新社报道称,自2022年1月1日上任以来,他因在刑事和压制性政策方面的进步立场而闻名。

他表现出为轻微犯罪寻找入狱之外的其他替代方案的意愿,却对白领犯罪和金融犯罪施加压力。这招致了共和党保守派的愤怒。

布拉格成长于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哈林区,曾目睹了三次纽约警方手持武器进行的违宪抓捕。纽约警方对黑人和西班牙裔少数群体的行为经常遭到谴责。

“没有信任,就不可能有完全的公共安全”,这位哈佛毕业的法学家曾如此对媒体表示。他曾在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和设在曼哈顿法院内的联邦检察机构工作。

在这个拥有850万居民、以其巨大的社会经济不平等和暴力的历史而闻名的大都市,布拉格承诺要对某些盗窃行为从轻处罚。

按照这位左倾检察官的说法,监狱应该被视为最后手段。但在受到纽约市长、警察出身的埃里克·亚当斯的批评后,布拉格不得不作出让步。作为一位自称强腕的非洲裔美国人,在竞选活动中,凭借打击枪支犯罪的承诺,他在2021年底当选地区检察官。

围绕特朗普-丝托米·丹尼尔斯案件,布拉格在2022年被《纽约时报》指出拖延起诉前总统特朗普。2022年2月,两名副检察官辞职,指责布拉格当时对特朗普调查的“怀疑”。

不过,前检察官贝内特·格什曼称赞布拉格“既干练又务实”,并表扬他对美国第45任总统进行的“激进调查”。

特朗普经常称布拉格为“种族主义者”和“极左分子”。他指责布拉格检察官“腐败且高度政治化”。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警告说,这些“恐吓我们的公务、威胁纽约法治的企图是不会被容忍的”。(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