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当帕金森病遇上乒乓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09 18:18

168084241052200094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当帕金森病遇上乒乓球西班牙每日新闻网站近日发表题为《一段关于乒乓球和“滚蛋吧,帕金森”的故事》的文章,作者是古梅辛多·拉富恩特。全文摘编如下:

西班牙记者哈维尔·佩雷斯·德阿尔韦尼斯在《反手技术》一书中讲述了乒乓球是如何帮助他适应并与“摧毁”他生活的帕金森病共存的。

哈维尔年轻时就曾打过乒乓球,但他从未想过,多年后这项对西班牙普通人而言并不熟悉的运动最终会成为他生活的中心。

2015年,56岁的哈维尔收到了一个让他陷入困境的消息——他患上了帕金森病。用他的话说,从确诊之前的几个月开始,“我的左脚脚趾像濒临死亡的鸟类爪子一样挛缩”。在最初的震惊之后,哈维尔开始尝试与帕金森病共存。他牢牢记住主治医生的一句话:“没有人死于帕金森病,而是伴随着帕金森病死亡。”

这只是一个故事的开始。在这个故事中,一个曾经跑遍半个地球,为西班牙《国家报》和《世界报》等媒体撰写文章的勇敢记者,最终于2021年9月在柏林成为帕金森病患者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亚军。

如今,这段充满了不确定性、怀疑、恐惧、跌倒和复出的人生旅程已经演变成一个令人兴奋的故事。《反手技术》正是哈维尔对这项以某种方式拯救了他一生的运动的“热爱宣言”。作者表示:“这是我对一项既令人沮丧又令人着迷的运动的深沉、完整、无条件的爱。”反手是一种拉上旋球的攻击性击球技术。它在乒乓球运动中非常重要,能让球手控制局面,展开回击并发动进攻。

书中的每次思考、每种感觉都伴随着一首歌。蓝调、乡村音乐或摇滚音乐伴随着每个充满希望的时刻和最糟糕的时刻。哈维尔在书中写道:“我用自己所有的力量憎恨这个疾病,它在早晨和晚上都会无情地虐待我,一年365天,每次都把我压迫到无处藏身。我憎恨它:它摧毁了我和我家人的生活。”

他的故事正如一段曾在多个站点停靠的旅程。作者遇到乒乓球前一直住在乡下,在托莱多省的一个村庄里,而下一站是塔拉韦拉。在那里,他发现了一家乒乓球俱乐部:只有四张乒乓球台和一群业余爱好者——一个12岁的女孩、一个有强烈烟瘾的瘾君子、一个身材短小患有背疾的人、一个握球拍姿势奇特的中国男人、一个拖着一条残腿的高个子男人,还有一些60多岁的老年人。但他们打起球来就像20岁的年轻人,因为乒乓球就是他们的生命。

哈维尔考虑再三,最后还是选择留下来。而塔拉韦拉-德拉雷纳乒乓球俱乐部后来成为他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不仅找到了强大的队友,还遇到了一位十分耐心的尼日利亚裔教练。在教练的帮助下,哈维尔原本笨拙的招式逐渐变得有板有眼,甚至学会了反手技术。

突然间,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哈维尔前往世界各地参加帕金森患者乒乓球赛,并在柏林夺得了一枚银牌。身穿塔拉韦拉俱乐部球衣的哈维尔,原以为自己将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却接连赢得比赛并最终闯入决赛。一开始接触乒乓球是为了帕金森病的康复治疗,但最后这项活动成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乒乓球对哈维尔来说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场他渴望赢得的竞赛,他要在这场竞赛中顽强地活下去。(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