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法国动物园给动物找“教父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13 12:43

3514e8f79624f76a2c4d4095217e8d67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近日,陪同总统马克龙访华的法国代表团中,除了政府高官和商界名流,还有一位博瓦勒野生动物园的园长,颇引人注目。博瓦勒野生动物园位于法国的圣艾尼昂市,是法国乃至欧洲最受欢迎的野生动物园之一(如图)。

在这里,动物园尽力将动物生活的环境布置得如同它们在自然界中一样,而游客们在动物园游览也仿佛重返自然。

博瓦勒野生动物园的动物种类繁多。据介绍,这里生活着800多种、3万多只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从世界上最小的古巴蜂鸟到大型的野生非洲象,从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海牛到可爱的澳大利亚考拉,以及中国的国宝大熊猫……可以说各种珍禽异兽应有尽有。游客们在这里不仅仅是观赏动物,而是可以与世界各地的动物们一起回归自然,体验野性之美,感受返璞归真的乐趣。园中的每种动物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环境。典型的如南美大鸟舍,这里充满着南美热带雨林的风情,从多种多样的热带植物到湿热的气候,都如同来到亚马孙热带雨林。各种各样在空中飞翔、在树冠中栖息的鸟儿,也像在它们的南美老家一样自由自在。游客的参观步道也不寻常,沿着离地面约10米高的木制吊桥步道,从一个个充满丛林风情的吊脚楼之间穿梭,既能观赏鸟儿,也不会影响地上食蚁兽等其他动物的正常生活。

在非洲草原区和河马沼泽区,非洲象、河马等多种非洲动物又让人如同身临塞伦盖蒂大草原。而在“中国之巅”区域,大熊猫、雪豹和羚牛等来自中国的动物在这里等待游客们的到来。极具中国特色的熊猫馆最能体现动物园方面的细心和诚意。为了跟大熊猫在四川的生活环境相一致,减轻大熊猫们的思乡之情,动物园在大熊猫的室外活动空间甚至复制了四川山石的形状。大熊猫馆的馆舍建设也颇具中国风,园方还在大幅的中国地图上特意标出了大熊猫的家乡四川的位置。

博瓦勒的地理位置并不占优势,离巴黎等大都市有数小时的车程。动物园的创始人,就是现任园长的父母。上世纪70年代初,法国巴黎一位女演员带两个孩子参加儿童沙龙活动时获得了一对漂亮的非洲银鸟。从这对小鸟开始,他们养的鸟越来越多,短短几年突破了数百只。于是他们全家搬到了卢瓦尔河畔一片名叫博瓦勒的荒地,并修建了许多大型鸟舍,开设了博瓦勒鸟类公园,这就是博瓦勒野生动物园的前身。后来的几十年间,博瓦勒又引入世界各地的多种动物并不断扩建,逐渐形成现在的规模。

这家动物园的创建源于对动物纯粹的爱,这种爱在动物园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也一直得以延续和发扬。动物园不同的动物区不仅注重“还原”原生态生活场景,同时也非常注重动物们的福利和心理健康。这一点从各种动物们活泼好动的表现就可见一斑。

动物园的游客们还有机会参与到自己喜爱的动物的成长之中。比如熊猫馆,为“欢黎黎”和“圆嘟嘟”举行的百日庆典命名仪式,以及两个小家伙周岁生日时的“熊猫狂欢日”,都成了法国众多“熊猫迷”的盛大节日。

动物园还为包括大熊猫一家在内的许多动物们开通了助养的网上捐款通道。捐款者会成为所助养的动物的“教父”或者“教母”,并根据捐款数额的不同获得不同的“福利”。

比如获赠“教子”或“教女”的照片和电子桌面,动物园的一日门票和感谢视频等。而且,为动物所捐款项的一部分,还可以享受个税的减免。博瓦勒野生动物园方面也不忘回馈他们引进的动物们的老家,比如他们就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捐款,支持开展大熊猫养殖繁育方面的科学研究。(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