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查尔斯加冕纪念品在英国热卖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28 17:14

08445387f910f6abca8b5788439fcff1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2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英国查尔斯三世国王的加冕典礼将于5月6日在伦敦举行。大典当前,英国各地与加冕仪式相关的纪念品热卖。

一方面,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位70年,此次庆典是英国几代人有生以来第一次经历君王加冕礼。物以稀为贵,赶上一次自然想购置点纪念品留存起来。另一方面,英国从女王换成了国王,王室纪念品也开始有些新特色,卖点有所增加。

更重要的是,纪念品一般都很实用,多是主打妇女儿童牌的家庭日常生活用品,设计体现英伦风,主打环保温情牌。

9543d3040fea6395a54785dc184baaa2u5

又见皇家蓝色瓷器

纪念品的设计总体是喜庆、欢快的风格,设计感和实用性都能体现英伦风。最常见也最畅销的加冕纪念品,多与英式下午茶相关。比如成套的茶具、马克杯和饼干罐、糕点盘等等。

其中某公司推出的音乐饼干罐,因其设计精巧且契合主题就很受欢迎。罐子旋转时可以听到“上帝保佑国王”的歌声;而罐中的饼干则包含七种不同的口味,来自英联邦各国丰富的口味配上一杯大吉岭或锡兰红茶,让人充分体会英式传统生活情调的同时,还能追忆曾经“日不落”帝国的辉煌。

其他如钥匙链、明信片等印有王室标志和加冕日期的纪念品,也因其物美价廉又有纪念意义而大受追捧。有着加冕纪念图案和字样的丝巾和围巾,兼具实用性和美观,也受到不少女性的欢迎。

此外,纪念款的儿童睡衣和儿童T恤衫等也是热销商品,商家也算准了妈妈们总是舍得给孩子花钱的。一些儿童服装上除了加冕图案,还有英国王室喜爱的柯基犬的卡通形象,更加吸引孩子们的目光。还有一款大人可以陪着孩子一起玩的加冕拼图,也很热销。这是一款1000片的拼图,用十余张图片展现了查尔斯国王从童年一直到加冕的许多生活场景,既有小时候随同家人在巴尔莫勒尔城堡度假的场景,也有打马球、滑雪的运动时刻,还有受封为威尔士亲王的场景……图片外围一圈是自18世纪以来300多年英国王室诸位君王的名字和在位时间。整个拼图就是对查尔斯国王及英国王室简史的回顾。

此外,英国还特地推出蓝色皇家纪念瓷器,以纪念王室70年来首位男性君主的登基。据报道,蓝色在英国有高贵典雅的象征意义,一向是王室钟爱的颜色。但这种以“皇家蓝”为主色调的瓷器,更适宜为男性君主作为庆贺专用。

9d2d438322aed29cb166b80637e3b0f2u5

这次面朝左

不久前,英国推出了一系列纪念币,以庆祝即将到来的查尔斯三世国王加冕礼,其中包括50便士和5英镑的硬币。新铸造的硬币与人们习惯的英镑硬币最大的区别就是君主头像的朝向。硬币上,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总是面朝右侧,而查尔斯三世则是面朝左侧。

据记载,这种变化源于一个延续了300多年的传统,即硬币上每一任君主都与他们的前任面朝相反的方向。英国上一次面朝左的硬币,还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时期。这个消息引起很多硬币收藏者注册订购的热潮,也在当地的纪念币交易市场上重新掀起一股历任君王纪念币的交易风潮。

也有媒体关注到了一个略显尴尬的现象,有查尔斯国王和卡米拉王后合影照片的纪念品并不算多。有当地媒体称,当初英国官方在2005年为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婚礼所推出的纪念品品种也只有20多个,而且卖得不好。而当年为庆祝查尔斯和戴安娜婚礼的纪念品则多达1600种,为纪念2003年女王登基50年,官方发行的纪念品也达600种。有业内人士分析,众所周知,民众当年对查尔斯的再婚热情并不高。这种担心,恐怕也影响了此次登基纪念品的设计。

环保主题和亲情故事

英国人都知道,他们的新国王是一位热心的环保主义者。所以,在加冕纪念品的设计上,也充分尊重国王的环保理念,不少细节体现了对环保的追求。一家商场推出的加冕纪念购物袋上特意标明产品不含塑料,绝不会污染环境。

不少纪念品也体现了英国人的幽默。比如英国人都喜欢泰迪熊毛绒玩具,加冕纪念版的泰迪熊头戴王冠、身披加冕礼袍,左脚底写着加冕日期,右脚底绘着英国国旗。还有与此类似的宠物狗专用加冕套装,可以让人给家中的小狗狗也来一次“加冕”。还有的纪念品玩起了“谐音梗”,比如某公司推出的加冕纪念尺子,正面是刻度,背面标注了英国历史上历任君王的名字和加冕时间,这把尺子被命名为“众王之尺”。

加冕纪念品中还能看出查尔斯国王对亲情的重视和对孩子的爱。据报道,尽管哈里和妻子梅根屡屡做出叛逆之举,不时诋毁王室家人,但白金汉宫发布的官方加冕礼纪念册中依然有哈里和梅根的照片。有媒体称之为国王老爸对“逆子”的又一次温情呼唤。(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