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在新西兰“九十英里海滩”体验“沙滩奥运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11 12:17

6AF6E891D6A590B7FA7943CA47012FB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1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新西兰的景色千姿百态,为喜爱户外活动的人们提供了从沙漠到雪山、从冲浪到蹦极的多维体验。尤其令人惊讶的是,在新西兰的许多地区,一些看似无法同框、甚至违反地理常识的景物竟然毫无违和感地组合在一起,给人们郊游提供了丰富的选择。近日,记者参加了一些别具特色的郊游活动。

在奥克兰大学的学生区,记者看到一份前往新西兰北岛“九十英里海滩”的旅行邀约。海报上的活动名称为“沙滩奥运会”,宣称让来自各国的学生在3天内体验不一样的集体出游感受。记者心有所动,于是在报名获得批准后登上了向北而去的大巴。“九十英里海滩”是一段从阿希帕拉镇到斯科特角延绵“九十英里”的超长海滩,实际长度为88公里。这一错误据说是最早到此进行测量的欧洲传教士认为,一匹马每天在沙滩的行进距离为30英里,而走完这段沙滩花费了3天时间。然而,松软的沙子让马的行进速度大大变慢,因此实际距离并没有那么长。不过,新西兰人也懒得去更正这一“无心”过错,索性将“九十英里”的名称延续下来。

记者本以为大巴车会停在沙滩外的停车场,但司机竟然径直将大巴车开上了沙滩,并迎着向西沉没的太阳狠狠地踩下了油门。刹那间,平坦的沙滩变成了高速公路,大巴车就在南太平洋的海水与金色沙滩的交界处向北疾驰。

潮水涨落,大巴车的轮胎时而在塔斯曼海的湛蓝海水中溅起水花,时而又绕过漂流上岸的枯木。身边还不时有更加“疯狂”的越野车呼啸而过,一场沙滩飙车成为这次活动中令人难忘的“头盘”。

来到露营地,活动领队表示,“沙滩奥运会”的目标是乐趣与友情,参与者可以自行分组。他还故作神秘地说,“不要以为那些运动能手会有优势哦。”第二天上午的活动从沙滩接力赛开始,不过,不是跑步,而是在沙滩上骑自行车,而且是儿童自行车。人高马大的运动员费力地蹬着小学生用的自行车,时不时摔倒在沙滩上。他无奈地看着个头虽小、但身形灵活的人顺利到达终点,只能仰天大吼一句,“这不公平!”比赛结束后的烧烤时间,领队特意走到运动员身边,乐呵呵地安慰他,“什么是公平?适应就是公平,祝你下个活动好运喽!”

此后的活动也多以创造乐趣为主,考验的不是体能和技巧,更多的是合作与运气:沙滩排球、呼啦圈投掷、沙滩飞盘等都充满欢声笑语。另一个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沙滩城堡竞赛。每个团队都会拿到一个水桶、一把铲子和一张纸条,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纸条上的主题建造一座沙堡。评委们打分的标准是创造力和合作性。参与者的创意令人惊讶,有人用沙子和枯木搭建出电影《指环王》中的魔多山,有团队用形态各异的贝壳装饰沙堡,宛如一座外星基地。几位中国游客甚至在短短一个半小时里建造了一段惟妙惟肖的长城。

第二天清晨,记者回到沙堡游戏的地方,看到昨夜的潮水已经将每个城堡带走,只留下几段枯木和零星的贝壳。此时,领队在我身边说了一句,“虽然每次活动的痕迹都很难留下,但回忆总是美好的。”(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