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瑞典歌手洛琳:两获欧洲歌唱大赛冠军创历史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3 23:37

b92e63d050d44267adf278f5b40279cd (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3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瑞典女歌手洛琳夺得2023年欧洲电视网歌唱大赛冠军,她表示即使在自己“最疯狂的梦中”,也想不到能再次捧起这一桂冠。她也成为有史以来第二位两次获此殊荣的歌手。此前只有爱尔兰男歌手约翰尼·洛根曾先后在1980年和1987年夺得欧洲歌唱大赛冠军。洛琳也就此成为首位两次获此殊荣的女歌手。

洛琳13日在本届大赛总决赛的举办场地利物浦竞技场凭借演唱歌曲《纹身》拔得头筹。11年前的2012年,洛琳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办的第57届欧洲歌唱大赛上凭借演绎《沉醉其中》一曲夺冠。

“我现在唯一能说的就是我感受到很多爱,我感激不尽,”洛琳在利物浦竞技场表示,“我做梦也想不到会发生这种事”。

“这一切都太超现实了……我已经为这场表演努力了6个月。”洛琳补充道。

欧洲歌唱大赛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一项传奇比赛,洛琳的再次夺冠也是如此。在踏上利物浦的总决赛赛场之前,洛琳已经是一个传奇人物。她在2012年的夺冠歌曲《沉醉其中》当时取得了商业上的巨大成功,其旋律从称霸广播节目到后来响彻流媒体平台。这首歌是使欧洲歌唱大赛在过去十年中重新流行起来的里程碑之一。

本届大赛的总决赛之夜从一开始就是洛琳的天下。自从她在年初再次成为瑞典出征该赛事的代表以来,她显然在比赛官方和粉丝设立的民调中均是主角。几十年来,瑞典人一直在证明,他们可以像生产低成本家具一样轻松地创作和出口耳熟能详的歌曲。

今年帮助洛琳重夺欧洲歌唱大赛冠军权杖的《纹身》从发布之初就广受好评,在Spotify平台上的收听次数已超过5200万次。

39岁的洛琳的父母都是摩洛哥人,她于2004年投身音乐事业。那一年,她参加了音乐选秀节目《偶像》。2005年,她与Rob'n'Raz乐队合作发行了她的第一首单曲《蛇》,随后成为TV400电视台的一名主持人。在本国的电视界成名后,洛琳于2011年全面回归乐坛,她的目标很明确:代表瑞典参加欧洲歌唱大赛。仅仅一年后,她的时代就到来了。

在欧洲歌唱大赛首次夺冠11年后,洛琳用一个半小时创作的歌曲《纹身》再次闪耀整个欧洲。“人们总是认为必须失败才能有好的创作。然而,情况总是恰恰相反。大热门往往会很快发生,因为它们朗朗上口。我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录制这首歌。就在那一刻发生了一些神奇的事情。”洛琳在接受《滚石》杂志采访时表示。

《纹身》是一首融合了舞曲和流行曲风的歌曲,讲述了一对情侣告别的痛苦。

瑞典曾七次赢得欧洲歌唱大赛冠军,最著名的一次发生在1974年。著名乐队ABBA凭借热门单曲《滑铁卢》在那届大赛上大放异彩。从那时起,他们就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乐队之一。(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