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姚明卸任CBA公司董事长专注于篮协事务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5 14:08

4a0ea123e49665770820bcb1c443b4fcu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CBA公司24日发布通告,宣布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不再兼任CBA公司董事长,中国篮协副主席徐济成担任新一任董事长。

实际上,今年年初,这样的工作交接已经在逐渐进行。作为篮协副主席的徐济成更多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姚明在过去6年中一直都是中国篮协主席和CBA公司董事长,在此过程中姚明为中国篮球与联赛发展做出了巨大努力,也进行了很多改革。CBA联赛在赛场内外的影响力、口碑和品牌价值逐步提升,这些都与姚明力推的改革有着直接关系。而在卸任CBA公司董事长后,姚明可以将全部精力放在中国篮协的相关事务,尤其是男、女篮国家队以及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发展上。

2016年,姚明正式出任CBA公司董事长,2017年他又出任中国篮协主席。在过去的任期当中,姚明是中国篮协与联赛公司的“掌门人”,他对于中国篮球的影响是直接且深远的。其中,姚明对于CBA联赛的改革有目共睹,他曾经有力地推动了管办分离,也让联赛的水平和效益得到了全面提升。虽然最近3年受到了疫情的不利影响,但CBA联赛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并且,CBA联赛也成为其他体育项目学习与借鉴的一个标杆。

由于姚明具有NBA的履历,在许多方面参照了NBA的标准,并借鉴了相关经验,这在一定程度上促使CBA的职业化上了一个台阶。虽然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过一些问题,但CBA联赛在整体上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

在24日召开的CBA联赛公司董事会上,选举徐济成为CBA公司新一任董事长,这也意味着姚明正式卸任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可以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放在中国篮协主席的相关工作上。对于姚明而言,中国男女篮和三人篮球男女篮打出好成绩是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其中中国男篮希望通过世界杯获得巴黎奥运会的直通资格最为艰巨,而中国三人男篮未能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他们目前还在为奥运积分而努力。

新任CBA公司董事长徐济成今年63岁,他曾是北京部队篮球队青年队的球员,此后他转型成为新华社记者,后也担任过篮球评论员。2004年他受时任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邀请,担任中国篮球改革调研小组成员,是《北极星计划》的主要执笔人之一。2008年北京奥运会,徐济成任北京奥组委担任媒体运行部副部长,2022北京冬奥会,他任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冬奥会后,他受邀来到中国篮球协会担任换届领导小组成员、中国篮协和篮管中心联合党委委员,并成为中国篮协副主席。今年,有关中国篮球的多个重要活动场合都有徐济成的身影,他在逐渐进入新角色。(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