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媒:在中国,“一个音乐节带火一座城”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张旺
发布时间:2023-05-27 09:27

53b063da7dd1a50831031edddd04021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英国《经济学人》周刊5月27日文章,原题:音乐节时间 随着疲惫不堪的都市人从新冠疫情的“冬眠”中走出来,一些人向往广阔的户外。小城市和农村地区积极举办时髦的新音乐节,年轻人可以再次跳舞、拥抱和放松。

2000年,第一届迷笛音乐节在北京郊区举行。到了2019年,中国音乐节的数量超过了250个。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宣布了的就有150个。4月中旬,大约5000名狂热观众聚集在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的春游音乐节,1/5的参与者来自四川以外,许多人是从上海和北京赶来的。一家当地报纸称,举办地到访游客的数量比两年前的上一届音乐节增加了50%。

今年春天,许多城市“潮人”都去过这样的音乐节。他们前往没人听说过的小镇,在那里谈论爱情与安宁,忘记了父母催婚的压力和“996”的折磨。看到音乐节大受欢迎,中国地方官员开始寻找创收的机会。他们意识到焦虑的城市年轻人会花大价钱在帐篷附近闲逛,喝精酿啤酒,或者边喝茶边聊天。于是,他们争先恐后地争夺游客,并希望通过让这些“弄潮儿”在网上发帖来打造地方城镇品牌。在社交应用程序中输入“音乐节”,你会得到200万个搜索结果。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在中国举行了40多场音乐节,其中许多都位于二三线城市。据报道,首届西施音乐节在距离上海两小时车程的诸暨举行。在一个周末的时间里,游客消费了4.5亿元人民币,其中住宿餐饮行业营收比前一个周末增长365%。山东省沿海城市烟台今年举办了黄渤海迷笛音乐节。该市表示,举办地共接待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亿元人民币。“一个音乐节带火一座城!”诸暨市政府在社交媒体平台微信上这样写道。

“在上海生活了一段时间后,春游音乐节对我来说是一次必要之旅。”在通信行业工作的陈女士表示。30多岁的“桃子”和她的弟弟驱车两个小时也到达四川省。她说,整个场景让她感到“快乐和自由”。音乐节上的音乐也不错。

中国的现场音乐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春游音乐节展现了很多少数民族曲风,比如来自云南的Kawa乐队和蒙古族音乐人巴彦达莱都有表演。音乐节组织者希望保持这种“小镇氛围”。“我们不想办成一个大型庆典,我们只是想让人们玩得开心。”一名组织者说。(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