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我不想再生活在恐惧中”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8 16:23

u=2362925559,3869116421&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英国《苏格兰先驱报》网站近日发表题为《美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太糟糕了,我想移民苏格兰》的文章,作者为尼尔·麦凯,全文编译如下:

我曾在美国工作过,写过大量关于暴力犯罪的文章,所以我对美国所发生的事情已经烦透了。新闻行业存在一个可怕事实:太容易对可怕的事物习以为常。那些美国人为什么就不能停止相互残杀呢?

我从小在北爱尔兰长大,报道那里的冲突,由此我了解到,谋杀一旦根植于一个国家的灵魂当中,便是一个抹不去的顽固污点。只需一小撮人——疯狂、残暴的少数人——就可以凭借足够的决心和足够的枪支,把众多人的生活变成地狱。

有一个我不愿去想的可怕讽刺:美国有太多的东西是由我所在地方的人建立的。暴力和血腥而又任性的执拗是我们文化基因的一部分。别忘了,北爱尔兰的象征是一只红手。

给那些不了解这一传说的人讲一讲:一个年轻的王子必须在横渡内湖的游泳比赛中打败他的兄弟,才能夺得“乌尔斯特王冠”。如果落后,他就把自己的手切下来扔到岸边,这样就可以宣称先行“触地”,从而成为王。或许有太多的美国人都有这种致命的毫不妥协的特质。

我与朋友、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商人埃琳聊了聊。我问了一个相当直率的问题:“美国什么时候才能停止自相残杀?”她的回答令人不寒而栗:“美国的灵魂已经死了。”她说,人们对暴力无动于衷。大多数人认为枪支改革是一项失败的事业。

这听起来就像是20世纪末的北爱尔兰。一个民族的灵魂已被摧毁,人们习惯杀戮,没有改变的希望。不难看出,美国人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未来似乎确实没有希望。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有48830人死于枪击。今年截至目前美国就发生了201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过去三年中,每年都发生600多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大约每天发生两起。然而,尽管57%的美国人支持更严格的枪支管制,但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政治僵局和文化战争使变革变得不可能。

埃琳说:“政府不再为了人民,或来自人民。美国是个神话,也是一个谎言。它曾经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做过伟大的事情,但现在已经死了。只剩下政客和大企业在牺牲美国家庭的情况下收尸。”

埃琳计划离开美国。这是多么糟糕的事情。她想把新家安在爱尔兰、西班牙或苏格兰。“在那里给我一个小房子,每次去商店,我都不用再担心脑袋会被轰掉。我觉得不安全。我生活在持续的恐惧之中。”

那句话对我打击很大。这正是我离开北爱尔兰前往苏格兰之前的感受。我记得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那场针锋相对的杀戮,当时杀人团伙用机枪扫射挤满了人的酒吧。我这一代的年轻人晚上出去喝一杯都会感到担心。我们害怕去学校、害怕去公园。我们生活在恐惧中。大多数美国人渴望和平,但政治阻碍了和平。

埃琳说,在北卡罗来纳州,人们可以在无需许可证的情况下公开携带枪支。在欧洲,她说:“我喜欢走在大街上,不用去审视周围有谁带着枪。”

她失去了希望:“所有人都知道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我这一代人永远不会看到美国痊愈。这也是我想要离开的原因。曾经的美国已经死了。”她发给我一个链接,让我了解联邦调查局的一个公共服务宣传:“逃跑、隐藏、搏斗”——如果卷入大规模枪击事件怎么办。她还说:“这就是政府所说的‘帮助’。我感觉在自己的国家被扣为人质。我只想说,我现在讨厌美国。当一个美国人,让我很难堪。”(完)

(责任编辑 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