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据披塔·林乍伦拉:泰国政坛“后起之星”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8 16:39

1000.webp (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8日讯 参考消消息网报道,42岁的泰国远进党党魁披塔·林乍伦拉在挤满记者的房间里说:“今天是新的一天,充满明媚的阳光和希望。”当天,远进党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国会选举的胜利。他很可能成为泰国下一任总理。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称,远进党在泰国引起变革性飞跃,该党选民们否定了近十年来军方支持的统治,将更多席位和选票投给远进党,数目超过其他任何政党。对于一个经历至少12次政变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成就。

“这个时代的氛围已经变了。正确的时机来到了。”披塔在远进党位于曼谷的总部表示。该党在曼谷赢得该市33个席位中的32个。

组建政府的工作还有几周。考虑到泰国军方仍有权力扮演“造王者”角色,局势也可能变得混乱。但这次胜利让人们关注到披塔和他的政党,他们在多年来对军事统治感到失望、渴望变革的年轻选民中建立了强大的追随者队伍。

2019年,披塔作为“未来前进党”的成员当选议会议员,开始了政治生涯。该党由亿万富翁、对军队持坚定批评态度的塔纳通·宗龙伦吉创立,在2019年的选举中表现良好,以要求变革撼动了泰国政治。

但次年,在受到有争议性的指控后,“未来前进党”被迫解散。塔纳通被取消议员资格。不久之后,“远进党”成立,并任命披塔为新领导人。

由于身为反对党议员时发表批评性演讲,披塔一度被称为泰国议会的“后起之星”。他的政党大胆承诺将打破军方的政治影响,并改革与君主制有关的法律,这也让他赢得民众的支持。

据法新社报道,披塔曾在新西兰和美国接受教育,曾获哈佛大学的国际奖学金,后来成为一名企业家。他出生于一个有政治关系的富裕家庭。他的父亲是泰国农业部的顾问,叔叔是前总理他信的助手。

披塔在新西兰读高中时对政治产生兴趣。“我被送到新西兰一个偏僻的地方,当时只有三个电视频道。你要么看澳大利亚肥皂剧,要么看议会辩论。”他在今年2月接受泰国媒体采访时表示。

他取得泰国法政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哈佛大学公共政策硕士学位和麻省理工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然而,在他25岁时,父亲去世,披塔不得不回国接手负债累累的家族企业,从此改变自己的命运。他后来成为泰国运输和送货应用软件Grab的执行董事。

2012年,他与泰国女演员楚蒂玛·泰帕纳特结婚,这段婚姻于2019年破裂。两人育有一个7岁的女儿。他的女儿在竞选活动中占有重要位置,披塔在演讲结束后会带她一起上台,这是观众十分乐见的一幕。

在拥有上百万粉丝的社交网络账户上,披塔也会分享自己和女儿身穿亲子装一起吃冰淇淋的照片。

不过,法新社称,尽管取得投票的胜利,但没有迹象表明批塔的总理之路将会一帆风顺。(完)

(责任编辑 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