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基辛格:那些“希望中国让步”的人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9 07:47

529b4668e5fa4381b808e318d098eaf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6日报道,在百岁生日到来之际,亨利·基辛格表示,美国要防止与中国开战,应该寻求对话。

报道称,基辛格在被问及美国是否应把中国视为对手时字斟句酌。他说:“从其展现的实力来看,我认为中国是一个危险的潜在对手。”他特别强调了修饰语。他说:“我认为,也许会爆发冲突。”

他表示,要防止与中国开战,美国需要克制,避免草率对抗,应该寻求对话。

报道称,谈及中美关系,他说,“在前两任美国总统任期内”,中国都直面了那些“希望中国作出让步并宣布让步”的人。在基辛格看来,那些人采取了错误的做法:“我认为,技巧在于把对华关系描绘成双方都关心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达成一致,因为双方都认为这是对自己最好的。这是我喜欢的外交技巧。”

在他看来,拜登的对华政策比特朗普的政策好不到哪里去:“基本差不多。其政策是宣布中国为对手,然后让对手作出让步。”

报道认为,这听起来很像基辛格倡导的冷战政策——“缓和”政策。“相反路线”则会引发“失常事件导致全面战争”的危险。他说:“我应该是一个现实主义者。这是我的现实主义看法。”

当被问及美国可能会期待中国作出何种让步时,基辛格表示了异议。“我现在不是说他们(中国)应该改变哪个立场。坦率地讲,我不这样看。”

当被要求评估中国的雄心时,他不动声色地表示:“我不认为他们想要在全球传播中国文化。”他们寻求的是“安全”,而不是全球主导地位,但他们确实希望成为亚洲地区的主导力量。

报道还称,他审视当今世界时看到的是“混乱”。他说,几乎所有“大国均在扪心自问自己的基本取向”。“其中大多数国家都没有内在取向,正处于改变或适应新环境的过程中。”他所说的“新环境”指的是一个因美中竞争而四分五裂的世界。像印度这样的大国以及许多“从属国”“对于自己想要在世界上实现什么目标并没有一套主流观点”。他们疑惑,是应该将超级大国的行为“稍作修改”,还是应该争取“一定程度的自主”。(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