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美贸易官员“坐下来对话”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9 07:59

b29face033c64e9cb4ef1dd6f6bf4d6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5月27日,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26日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举行了会谈。世界两大经济体就贸易紧张关系恢复高级别面对面会谈的行动继续进行。

报道称,王文涛与戴琪的会晤是在底特律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间隙举行的。

中国商务部27日发表声明说,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区域和多边议题进行了坦诚、务实、深入的交流,中方就美对华经贸政策、经贸领域涉台问题、印太经济框架、301关税等重点问题提出关切。双方同意继续保持交流沟通。

戴琪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双方讨论了“美中贸易关系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以及双方继续接触的必要性”。声明还说,戴琪强调保持沟通渠道开放以及在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1月在印度尼西亚接触的基础上加强沟通的重要性。

报道还称,戴琪说:“坐下来与来自北京的对话者交谈的好处是,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彼此,了解我们是怎么经历我们对彼此经济所造成的影响的。”(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