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这极其愚蠢且危险”,西澳州州长警告澳政客不要发表反华言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9 08:02

b73911821d124b7facb7eb4d6a21725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西澳大利亚州州长马克·麦高恩警告联邦官员不要对中国发表“极其愚蠢”和仇外的言论,称自己作为海军军官的职业生涯是塑造他对与这个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外交关系观点的关键。

报道称,麦高恩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该州连续第六年实现预算盈余,他说东海岸的政客、评论人士和其他“精英”不了解西澳大利亚州的经济,并对该州的成功不满。

西澳大利亚州出口的一半以上都到了中国,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帮助推动了该州的经济发展并支撑了其预算。

报道称,麦高恩说,澳大利亚的安全只有通过与地区大国发展强有力的关系才能得到改善。他坚称,澳中关系可以在不损害与美国和英国关系的情况下蓬勃发展。

报道称,他对《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记者说:“我记得在海军服役期间第一次乘坐军舰出海时,有人说,我们将在10年或更短时间内与印尼开战。”

他说:“他们(印尼)是我们在上世纪90年代初担心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消失了,因为我们现在和他们关系很好。我曾是一名海军军官,事实上,我认为,与我们地区的国家保持友好和富有成效的关系对我们的安全有利。”

报道称,他说:“我认为一些政客觉得这样做(反华)有政治利益,但破坏澳大利亚经济并让数十万人失去工作怎么会有政治利益?他们似乎认为,与拥有核武器的超级大国开战有时是个好主意。我只觉得这极其愚蠢且危险。我认为这是政治性的,因为他们觉得(利用人们的)仇外(心理)是有效的,但我相信大多数澳大利亚人比他们更明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