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对珠峰展开新科学探索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9 08:18

08781da6be1541f0a04c3922ed7fcd9d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5月23日,中国13名科考队员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并开始就气候变化对珠峰的影响展开新的探索。

报道称,该项科考任务包括收集雪、冰和土壤样本,调查环境的变化如何影响西风、季风降雨和该地区的未来发展状况。

到达山顶后,科考队员对去年安装在当地的自动气象观测站进行了维护工作,该观测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站点。

这次考察是2017年启动的科考任务的一部分,旨在探测被称为“世界第三极”的青藏高原,而这里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重要河流的源头。

报道称,根据4月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中国将采取措施恢复生态系统,加强风险监测和预防,尤其是对雪山的监测。

该法规定,应当加强对生态保护红线内人类活动的监督管理;禁止在青藏高原水土流失严重、生态脆弱的区域开展可能造成水土流失的生产建设活动;依法禁止在长江、黄河、澜沧江、雅鲁藏布江、怒江等江河源头自然保护地内从事不符合生态保护管控要求的采砂、采矿活动;除保障居民用电和巩固边防需要外,禁止在青藏高原新建小水电项目。

此外,该法规定,在旅游、山地户外运动中随意倾倒、抛撒生活垃圾的,由环境卫生主管部门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责令改正,对个人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报道称,中国与尼泊尔共享珠穆朗玛峰的主权。2020年,两国将世界最高峰的高度定为8848.86米。

中国还在当地将支持5G网络的基站投入运行,该基站建在位于海拔6500米的营地。(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