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首个乡村发展示范村落地尼泊尔达可索镇 成为中尼扶贫新起点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5-29 18:42

IMG_038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9日(记者 罗蒙山)29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在加德满都谷地北部达可索镇启动了“尼泊尔首个乡村发展示范村”公益项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达可索镇负责人哈里·克里希纳·马哈詹、前国防部部长比姆森·达斯·普拉丹、中国农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涛、前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等出席了活动。

IMG_0154

据悉,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CFRD)是唯一一家在尼泊尔进行长期项目运行的中国非政府组织。自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以来,CFRD一直助力于尼泊尔可持续发展,已在尼泊尔7省57个地区实施10多个援助发展类项目。截至2023 年5月,CRFD累计为尼泊尔募集善款和物资约1000万美元,受益人数超过60万人次以上。

IMG_0324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表示,贫困是人类共同的困难,发展是解决一切与贫困相关问题的关键。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乡村发展示范村是中尼在扶贫领域合作的新起点。我相信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以及中国政府的帮助下,这个项目一定会取得成功,成为尼泊尔农村发展的典范。

IMG_0294

前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感谢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一直以来对尼泊尔经济以及社会的支持,并表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从分发学习用品到营养午餐、再到近期的饮用水的分配、农民增产等活动,提高了当地村民的收入并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

IMG_0345

达可索镇负责人哈里·克里希纳·马哈詹在讲话时表示,达可索镇政府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与帮助下,陆续启动了整村饮用水建设、儿童营养供餐、爱心包裹、蔬菜种植技能培训等多个综合发展类项目,受益人群超过一万人。针对该地区的儿童营养问题,CFRD还专门启动了童营养供餐项目,为儿童提供营养早餐、营养健康宣教等方式,有效提升了该地区儿童的营养水平。CFRD在尼泊尔所付出的努力和做的减贫项目,得到了中尼两国政府和当地人民的大力支持与认可。

IMG_0455

活动最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饮用水项目和蔬菜种植培训项目。(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