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晋企落地实施!孟加拉国科巴风电项目首批机组成功并网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30 13:14

33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30日讯 据山西新闻网报道,5月27日,随着风电机组叶轮的缓缓转动,孟加拉国首个大型集中式风电项目——科巴风电项目首批机组成功并网,将绿色电能送往千家万户。

该项目由山西建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山西建投安装集团承接建设,是山西建投集团落地实施的首个海外股权投资项目,是山西建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有力探索。

锚定“十四五”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山西建投集团加快海外市场布局,全力构建以国际工程总承包为主体、国际投融资和国际贸易创新发展的“一体两翼”海外经营新模式。以孟加拉国科巴风电项目为代表的海外工程加速落地实施,彰显“山西建造”实力与担当。

科巴风电项目建设规模为66兆瓦,规划建设22台单机容量为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升压站、输电线路。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能力将达到14.56万兆瓦时,年可减少煤炭消耗4.4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10.9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25.15吨,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首批机组顺利并网,投资方和各参建单位密切合作,精细筹划、周密部署。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充分发挥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和管理优势,推动项目稳步实施,在南部风场完工之后,对侧变电站、升压站、箱变、风机等逐步逐项调试,确保设备运行平稳,为首批机组并网提供有力保障。接下来,该集团和山西建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将发挥协同发展优势,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科巴风电项目全投目标按期达成。

未来,双方将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聚焦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等领域持续发力,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建投力量。(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