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西媒:广东着力打造“高质量全球工厂”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6-01 12:57

5c8efbb8856c417f8d49a627faf6a68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1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5月26日报道,广东正着力打造“高质量全球工厂”。全文摘编如下:

40多岁的黄(音)先生是一名布料商。他喝了几杯啤酒,又聊了会儿足球,说话变得更有底气了。他带着我们在巨大的中大布匹市场里逛了一圈。该市场位于中国南方城市广州。

这一市场像是个“迷宫”,拥有数以千计的布料和服装商铺。主要建筑周围还有一些小型工厂、作坊、仓库和物流中心。数十万人在围绕中大布匹市场的生产链中工作,为这个巨大的市场提供服务。根据估算,这个市场每年的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

黄先生说,他的公司是快时尚巨头希音公司在广州合作的3000家供应商之一。这家中国公司在广州设有服装厂,它的仓库位于邻近的佛山市。在那里,员工们对订单进行分类,并将廉价的连衣裙、衬衫和牛仔裤装入成千上万个包装箱中。在搭乘飞机“旅行”后,这些衣服最终会出现在西方国家女孩的衣橱里。

在希音的发源地中国,几乎没有人知道它。但在欧洲和美国,希音却无处不在。这家公司的估值超过ZARA和H&M的总和。与其他2800多个国际品牌一样,ZARA和H&M也依赖于中大布匹市场的供货。

广州的常住人口超过1800万人(其中外来人口约900万),这一特大城市是中国这个亚洲巨人主要服装批发市场的所在地。作为该地区的重要金融中心,广州已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之一,在科技研发产出方面也位居世界前列。

“在这里,一个个街道都变成了企业孵化器,这些街道的管理部门会组织公开的比赛,鼓励居民提出创新想法。为了促进发展,这里有很多激励措施。”阿尔瓦罗·卡斯特利斯介绍道。他是一名生物化学家,已经在广州生活了3年。

卡斯特利斯重点介绍了这座城市中的一些发展项目,例如在一个江心岛上,正在建设面积近2平方公里的生物技术园区,那里将拥有多家企业和研究中心。这个西班牙人说:“虽然广州发展很快,工业化程度很高,但这里到处都是绿地。”

广州是广东省的商业中心和省会。作为中国南方的重要省份,这个拥有超过1.26亿人口的地区在改革开放后开始腾飞。改革开放所带来的贸易发展和对低附加值制造业的推动,使广东省成为“中国制造”的沃土。然而现在,它正在寻求打破中国产品廉价、低质的刻板印象,并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

广东省还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中心深圳——被誉为“中国硅谷”。深圳孕育了华为、腾讯等科技巨头。(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