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中国汽车品牌广受海外市场青睐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1 13:07

21b42eca789349829fb60039b4ba8b1e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1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已经开始打入东南亚市场,挑战日本汽车制造商在该地区的强势地位。

据报道,比亚迪对占据该地区80%以上市场份额的日本电动汽车发起了攻势,希望通过扩大当地生产线来建立强大的存在。

在3月份举行的东南亚最大规模车展泰国曼谷国际车展上,参观者络绎不绝地涌入比亚迪展位。

一名21岁的企业主决定购买一辆比亚迪汽车,他说:“我有一辆本田,现在每月油费最多要花8000泰铢(1泰铢约合0.2元人民币——本网注)。要是买比亚迪,我只需支付1000泰铢的电费。”

在泰国,消费者在选择汽车时,燃料效率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

在展位上签了购车合同的一名47岁泰国国际航空公司飞行员说:“因为比亚迪(在中国)取得的成就,它可以信赖。”

在为期12天的车展期间,参展的汽车制造商共售出约4.3万辆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占据最大的份额,销量位居前两名。尽管比亚迪只引进了ATTO 3车型,但它凭借约2700份销售订单位居第九。

借助泰国政府的补贴,售价120万泰铢的ATTO 3与汽油动力汽车相比很有竞争力。近期,比亚迪计划在泰国再推出两款车型,包括一款紧凑型轿车。

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并在2003年进军汽车业。它在2022年售出91万辆纯电动汽车,几乎是前一年的3倍,紧随美国的特斯拉公司,后者销量增长40%,达到131万辆。

自从比亚迪开始在中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以来,它一直把重点放在加强在东南亚的存在上。它于2022年进入泰国市场,并与当地企业合作,迅速在其他东南亚国家建立销售网络。

比亚迪将通过观察当地市场的反应来扩大其面向东南亚的产品阵容。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部总经理刘学良说:“与在中国相比,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会看看市场的反应,希望增加更多车型。”

今年3月,比亚迪开始在泰国东部的罗勇府建设首个海外乘用车制造工厂,预计2024年开始投产,年产能约15万辆。出于对未来市场潜力的预期,印度尼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等国政府正在竞相争取在当地开设工厂。

俄罗斯《新消息报》网站5月29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工业信息社的分析师表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从9%上升至近40%。

在俄罗斯国内汽车市场同比萎缩13%的背景下,自1月份以来,汽车销售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中国大型汽车制造商开始在俄罗斯汽车市场大规模扩张。

针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西方品牌离开了俄罗斯市场,中国汽车公司开始积极取代它们。

俄罗斯BFM网站指出:“在国内市场下滑之际,‘中国人’设法将销量增加了近9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在跨界车领域,中国品牌的份额达到了60%,其中哈弗、奇瑞和吉利的占比最高。它们的特点是有大量备件库存。等待提车的最长时间为一个半月,而欧洲汽车品牌的买家必须等待半年或更长时间。(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