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黎奥运会将选出万名火炬手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1 17:17

10a7cd4cb83545d180f20b6c1e6f32de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1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巴黎奥组委宣布,在2024年夏季奥运会开幕前,将有1万名火炬手参与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报道称,在希腊奥林匹亚取得的圣火火种将经海路于2024年5月8日抵达马赛。圣火将从那里开始传递,直到7月26日抵达奥运会开幕式所在地巴黎,其间将穿越整个法国。

曾有人猜测奥运圣火会被放置在埃菲尔铁塔上,但巴黎奥组委主席托尼·埃斯坦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最终地点尚未确定。

他说,这次火炬传递的一个特别之处是会有“集体传递”,传递小组可能由多达24人组成,由其中1人手持火炬。

届时将有3000个传递组和7000名个人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其中男女火炬手数量相等,年龄都在15岁及以上。

每名火炬手的传递时间大约是4分钟,行进距离为200米。

三分之一的火炬手将由奥组委和体育机构选出,还有三分之一由火炬接力赞助方可口可乐公司和法国BPCE银行集团选出,其余将由其他奥运合作伙伴以及承办火炬接力的地区选出。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当选官员和宗教人士不能参与传递。

组织者说,法国宪兵、警察和当地安全部队将为圣火传递提供安保。

残奥会圣火将于8月28日抵达巴黎,参加火炬传递的将有1000名火炬手,传递时间会缩短。

报道称,参与奥运圣火传递人数最多的是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火炬手达到创纪录的两万多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