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述评:中国工业逻辑从“制造”升级为“创造”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2 07:39

e9c77b993f2e468aae9511b497b0924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阿根廷《号角报》网站发表文章,亚洲巨人的工业逻辑正发生这样的转变:从“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

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一个全球创新论坛上,人工智能的发展备受瞩目。2022年,北京拥有的“独角兽”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未上市企业)达102家,超过了整个拉丁美洲的数据。

这甚至促使当局创建了一个特殊的证券交易板块,以方便这些科技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就像为美国的科技公司提供支持的纳斯达克一样。在中国,这个证券交易板块被视为“明星市场”。

报道称,体现中国工业逻辑转变速度之快的最主要迹象出现在航天领域。中国的探测器已经到达月球背面。就在本周二,许多中国人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关注着该国新的太空任务,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将3名航天员送上了中国空间站。

报道表示,这些动向的背后是中国有关部门推动的一项努力,即寻求从“中国制造”升级到“中国创造”。半导体领域正在发生的就是这种转变。此外,该国在人工智能方面也在迅速进步。

据报道,包括大众汽车在内的许多外国企业都在中国设立了研发中心。同时,一些中国企业则开始在海外设立创新中心。

在社交媒体领域发生的事情同样引人关注。中国自己的网站和应用程序(如微信、小红书、抖音等)正在取代西方的同类网站和应用程序。

更多新闻(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