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金砖银行”行长:“金砖国家”不再是首字母缩写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2 07:54

4dec5411f7844c46a438282810af2fa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2日讯 据巴西《论坛》杂志网站报道,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巴西前总统迪尔玛·罗塞夫5月30日在中国上海举行的新开发银行第八届理事会年会上承诺,将支持全球南方经济体发展,并致力于推动国际贸易中的货币多元化。

报道称,罗塞夫说:“新开发银行的目标是扩大其全球影响力,作为一个实践真正多边主义的平台,为全球南方国家提升话语权和获得更多资源做出贡献。”这预示着该银行在未来几年的发展势头。

她说道:“‘金砖国家’不再是首字母缩写,而是一个响亮的名字,它不再只是五个国家,而是代表并包括现在已经加入和未来将会加入新开发银行的所有全球南方国家。”

这位巴西前总统表示,新开发银行将致力于帮助各国实现可持续增长的目标,“优先事项是解决贫困和饥饿问题,以及为各国提供支持,帮助它们履行《巴黎协定》的承诺”。

据报道,罗塞夫强调了全球南方国家在其贸易和金融交易中采用统一货币的可能性。她说:“世界正在经历变革。这不是一种货币与另一种货币的对抗。这不是争吵。我们要进行完善。我们将继续寻求开发美元市场。但我们也要认识到,亚洲市场和其他本币市场也非常重要。”

另据美国丝绸之路简讯网报道,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5月30日在上海召开第八届理事会年会,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概述了其发展计划。

报道称,西卢安诺夫说:“金砖国家的任务是团结,而不是分裂。当金砖国家决定创建新开发银行时,我们追求的目标很简单:为发展中国家创建一个金融机构,使我们都有额外的工具来支持我们的共同发展议程。”

西卢安诺夫说,新开发银行将重点关注为技术转让提供便利和促进创新等领域,以及解决粮食和能源安全问题、发展可持续基础设施、创造发展潜力等。西卢安诺夫强调,新开发银行对接纳新成员保持开放,并与所有国际组织保持合作,这非常重要。

5月29日,新开发银行宣布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价值85亿元人民币的熊猫债券,目的是为可持续发展项目融资。(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