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美国贫富分化何以持续加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2 08:05

850668a1f84740e39df5ea16b895605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5月14日刊登安妮·劳里的报道文章,题为《反贫穷战争结束了,富人赢了》。全文摘编如下:

为什么有如此众多的美国人生活在贫困中?因为有如此众多的富人会从中获益。

这是美国社会学家、普林斯顿大学教授马修·德斯蒙德的新著《贫穷,美国造》的论点。德斯蒙德证明了美国的雇主、金融机构和房东们是如何从低收入家庭身上攫取金钱的。

我们讨论了富人是如何最终赢得这场反贫穷战争的。

美政府对贫穷容忍度高

安妮·劳里问:美国的贫困状况与其他同类国家有什么不同?

马修·德斯蒙德答:我们的贫困状况更为严重。我们的儿童贫困率是德国和韩国的两倍。在抗击贫困方面,我们可以与之为伍的国家寥寥无几。我们每年税收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远低于其他国家。

不同在于这种状况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我们有如此多的资源。我们对贫穷的容忍度非常高,远高于其他发达国家。我不知道这是一种信念、陈词滥调还是谎言。当美国人看到洛杉矶的一个无家可归者时,会说那个人是怎么搞的?当法国人看到巴黎的一个无家可归者时,会说政府是怎么搞的?政府是如何辜负他们的?

政府计划显然是管用的。我们有大量关于政府的反贫穷计划支出带来好处的证据。但贫穷也与剥削有关。我们各种各样的反贫穷计划在没有打破贫穷的情况下容忍贫穷。它们并不是从根本上消除贫穷。

问:谁会从这种剥削中获益,谁会因为某人沦为无家可归者而获益?

答:我们中的许多人都会从中获益。我不只是指那些与你我相比钱稍多一些或者多得多的人。我指的是你我当中的很多人,那些在美国生活得安全、舒适,消费着工人阶级为我们生产的廉价商品和服务的人们。

我们有一半人投资股市。很多时候,当某人的薪水不断下降的时候,我们却看着自己的积蓄不断增值。这两样东西是关联的。或者考虑一下住房危机:很多时候,获益于高房租的不只是企业,还有私房拥有者,他们的房产价格因为他们自己推波助澜的住房短缺而得到抬升并维持在高位。

种族隔离是重要原因

问:你在多大程度上可以把这一切简化为一个白人不愿意让黑人住在自己社区,不愿意让黑人孩子在自己学校读书的梦想?

答:如果不谈论种族主义,那么要想写一本名为《贫穷,美国造》的著作是不可能的。这是关键性的。这无处不在。使黑人贫穷和白人贫穷不同的重要因素之一是种族隔离。在美国的白人社会中,根本不存在那种有如此众多黑人家庭发现他们所处的种族隔离严重和贫穷的社区。

问:正如你所指出的,这种隔离有利于收入较高的房屋所有者。

答:我在麻省理工学院与纳特·威尔默斯做的研究证明,穷人社区的房东不只是比富人社区的房东赚得更多。他们赚到两倍的钱。这令我们震惊。我所住的那个移动房车场的业主让我看了他的房租账本,通过经营美国第四贫穷城市中条件最差的拖车停车场,他每年扣除各种费用后可赚到40多万美元。

我进行了核对,以搞清楚这是反常现象还是某种全国性规律。结果证明这是全国性规律。我觉得这没有成为一个更大新闻故事的原因在于旧金山、华盛顿或西雅图的情况不是这样——我在这三个地方都住过。在纽约索霍区做房东要比在南布朗克斯做房东更好一些。但是在密尔沃基、克利夫兰、布法罗、匹兹堡,情况却恰恰相反。

问:鉴于富人家庭一开始就拥有了全部金钱,那么银行业又是怎样从低收入家庭身上赚钱的呢?

答:根据我的计算,金融机构以收取手续费的方式每天从穷人的口袋里掏走6100万美元——仅仅是手续费,这样它们就可以把手伸向他们的钱。这通常是彻头彻尾的剥削。银行并不是非得收取透支罚款不可。这不是它们为保持业务运转非做不可的事情。这是一项不可思议的收入来源。像你我这样的人会从中受益,因为我们的免费活期存款账户是由其他人交纳的透支罚款来补贴的。只占到9%的银行用户支付了这些费用的84%。(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