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加拿大首创给每支烟标警示语,8月1日实施新政策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2 08:19

12e7968b9be910b8e961dcd35def1837u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每一口都有毒。”加拿大政府5月31日宣布将在每支香烟上都标注健康警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31日报道,加拿大每年有高达4.8万人死于吸烟。为了进一步控烟,加政府将在8月1日实施新政策,在每支香烟上标注“二手烟会伤害儿童”“香烟会导致白血病”等。

卫生官员说,吸烟者“几乎不可能”看不到警告,政府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民众戒烟。加拿大癌症协会专家罗伯·坎宁安表示,新政策是世界首例,“将惠及每一位吸烟者”。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称,2001年,加拿大成为首个要求在香烟包装附上警告图片的国家。此后吸烟人数一直在下降,该国目标是到2035年,将吸烟比例从目前的13%减少到5%,即减少200万烟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