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中国人的这一点,正在转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4 10:11

4f1aff3f5a9346029a006e96a25d2e5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4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日本经济新闻》刊发了记者若杉朋子发自山东淄博的一篇报道,题为《淄博烧烤热度不减 节俭出游蔚然成风》,编译如下:

山东省淄博市正在成为中国国内旅游目的地中的新宠。这座曾经缺乏旅游资源、籍籍无名的工业城市因烧烤火爆全国,“五一”假期期间更是酒店爆满、一房难求。

此外,一种名为“特种兵旅游”的全新出游方式开始在年轻人中受到追捧,也就是用最短的时间花最少的钱游览尽可能多的景点,凸显出年轻人出行价值观的转变。

记者在淄博市的一家烧烤店看到,摆放着烧烤炉的餐桌在店外紧密排列,食客们自己动手烤串。即便在工作日下午6点刚过,很多店铺就挂上了今日食材售罄的牌子。

“能够露天吃烧烤的地方不多了。和大城市比这里物价更低,这也是我们感兴趣的地方。”一群来自青岛的大学生赶在毕业前来到淄博吃烧烤,希望给自己的大学时光留下更多回忆。7个人,人人一手烤串一手啤酒,聊得尽兴。

淄博曾经是一个重工业城市,石油化工是其支柱产业,鲜有观光客会踏足。但从今年开始,淄博烧烤经由社交媒体的传播,一跃成为新近人气旅游项目。

烤串在中国随处可见,并不是什么罕见的食品。但淄博烧烤火爆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便宜。一串只要两块钱,而到了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就要翻倍了。将猪肉、羊肉等搭配着大葱一起卷饼吃的操作因为更上镜而逐渐被年轻人所接受。

旅行在线平台携程网的统计显示,从4月底劳动节假期开始后,淄博市内酒店的客房预订量已经达到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的10倍以上。据当地居民介绍,一些家具卖场、电影院甚至为那些假期中无法订到酒店的外地游客提供免费住宿服务。

以爆买闻名于世的中国人的出游方式也在疫情后出现了变化的征兆。在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中,性价比更高、更重视时间成本的“特种兵旅游”逐渐流行开来。

一些人会通过乘坐夜班车、住宿网吧等节约时间和金钱。(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