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为鼓励生育,日本拟每年投入250亿美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4 10:38

916d10f941204c6a8c961f899a74e6e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4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日本首相1日公布了一项总额为250亿美元的计划,旨在加大对年轻人和家庭的支持力度,以帮助提高日本急剧下降的出生率。

报道称,除了推广灵活工作方式和陪产假外,增加给有孩子的人的直接补贴、增加在教育和产前保健方面的财政帮助也在考虑之内。

岸田文雄说,他正在提出“相关政策,以应对前所未有的出生率下降”,还要采取措施“增加年轻人和养育子女的一代人的收入”。

他对与会讨论这一问题的内阁大臣、专家和商界领袖说:“我们将采取这些措施来应对出生率下降,但不会让公众承担更大的负担。”

虽然许多发达国家都在竭力应对低出生率问题,但这个问题在日本尤为突出。

日本是仅次于摩纳哥的世界第二老龄化国家,其相对严格的移民规定意味着日本面临着日益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这个拥有1.25亿人口的国家去年的出生婴儿数不到80万,是有记录以来最低的,同时老年人的护理费用也在飙升。

在1日的会议上,岸田文雄说,他希望为推行这些政策制定大约3.5万亿日元(约合250亿美元)的预算。

然而,此举招致了批评,因为除了在其他地方削减开支和提振经济之外,它并未明确资金从哪里来。

另据共同社东京6月1日报道,日本政府1日公布了“不同寻常的少子化对策”计划,写明力争到2030年代初实现儿童相关预算倍增。对于目前不发放或减额发放儿童补贴的收入限制规定,将完全撤销。在确保财源方面,政府未出示具体方案。政府考虑的是叠加到社会保险费用上,创设“支援金制度”并削减支出。

1日在首相岸田文雄担任主席的“儿童未来战略会议”上公布了该计划。岸田在会上就扩充预算表示:“将达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顶级的瑞典(的水平),取得划时代的进步。”就确保财源方面他表示,将通过削减支出来筹措资金,不会产生需要国民实际追加负担的部分。

政府将在下次会议上把该计划敲定为“战略方针”,反映到6月制定的经济财政运营指针“骨太方针”中去。

报道称,计划显示,在2024至2026年度的三年集中对策期内,将每年投入约3.5万亿日元的追加预算。政府将协调每年确保3.5万亿日元。2024年度内将完全撤销儿童补贴的收入限制,并把支援对象扩大到“直至高中毕业”——从0岁婴儿到高中生都将成为对象。自每个家庭第三个孩子起的发放额增至3万日元。(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