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NASA坚称“外星生命缺乏证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4 11:00

u=3587399228,3634599813&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4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对无法解释的目击事件展开研究近一年后,于周三首次就不明飞行物(UFO)举行公开会议,并坚称它没有隐瞒任何事情。

NASA在电视上播放了这场长达4小时的专家小组会议。该团队由16名科学家和其他专家组成,其中包括退休宇航员斯科特·凯利,他是首位在太空生活近一年的美国人。

NASA官员丹尼尔·埃文斯在会后说:“我要大声并骄傲地强调这一点:对于与不明物体有关的外星生命,绝对没有令人信服的证据。”

埃文斯指出,这次会议的直播引发了相当大的轰动。

此次会议在位于华盛顿的NASA总部举行,公众可远程参与。

另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5月31日报道,几十年来,美国政府基本上都避免讨论不明飞行物(UFO),现在,NASA和国防部已开始对空中或其他地方神秘的、无法解释的目击事件——如今被称为不明异常现象(UAP)——展开调查。

NASA去年10月启动了为期9个月的UAP调查。本着追求工作透明度目标的精神,周三,它直播了其独立的UAP研究小组召开的一次公开会议。该小组得出的结论是,它需要高质量的数据,并指出可供分析的零散数据限制了对UAP的研究。

NASA科学任务部助理部长帮办丹尼尔·埃文斯在会议一开始就表示,UAP课题“已引起公众、科学界和政府的关注。现在我们的集体责任是,对这些事件进行严格的科学审查,它们值得我们这样做”。

这个由16人组成的研究小组包括行星科学家戴维·格林斯普恩、NASA前宇航员斯科特·凯利和科学记者纳迪娅·德雷克。主持会议的是天体物理学家戴维·斯珀格尔,他还是非营利性科学组织西蒙斯基金会的主席。

NASA研究小组将在7月的某个时候推出一份最终报告。斯珀格尔说,研究小组的任务不是对UAP的性质作出裁决,而是为以后的研究做准备。他们的目的是弄清楚NASA能怎样对UAP进行科学调查。

为此,在周三的会议上,他们讨论了目前关于UAP(它们不是外星生命)的知识、确定它们可能是什么的证据标准以及获取人们关于UAP的高质量报告的难度。

斯珀格尔说:“我们在这里开会不是要确定这些事件的性质,而是要给NASA提供一个如何在这一领域作出贡献的路线图。”

研究小组对UAP现有数据进行了筛选,发现许多报告可以归结为已知的来源,比如远处的飞机、传感器假象、高空气球或大气事件。不过,在涉及更多地了解记录在案的那些无法辨认的现象时,研究小组发现,信息不够多。

斯珀格尔说:“目前各机构针对UAP的数据收集工作是不系统和零散的,通常是利用不标准的仪器进行科学数据收集。仅凭现有数据和目击者报告还不足以对每一起UAP事件的性质和起源提供确凿的证据。”

虽然国防部全域异常情况处理办公室可能会处理一些机密的UAP数据,但NASA团队仅研究非机密信息,以便其报告能够完全公开。NASA科学任务部助理部长妮古拉·福克斯认为,很多时候,UAP目击事件的分类与UAP无关,而与拍下照片的设备有关。

她说:“UAP事件本身并不属于机密。通常传感器平台是保密的。”

然而,NASA的调查人员在公共场合工作也有不利之处。尽管埃文斯没有具体说明发生了什么,但他指出,研究小组的成员“由于决定参加这个小组而受到网暴”,“对我们小组成员的任何形式的骚扰都只会破坏科学进程。科研需要一个尊重和开放的环境”。

斯珀格尔说,对NASA研究团队成员的骚扰也凸显了认真研究UAP的另一个问题,即报告UAP目击事件所带来的污名,尤其是在一些专业人士当中。他说:“例如,商业飞行员非常不愿意报告异常情况,我们让NASA发挥作用的目标之一就是消除污名,获得高质量的数据。”(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