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国际能源署:中国是可再生能源创纪录增长主力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4 11:03

1e8a3facc3194fb5bbbdadd26767f4ad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4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国际能源署近日说,由于化石燃料的价格居高不下以及对能源安全的担忧推动了太阳能和风能系统的部署,今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将实现创纪录增长。国际能源署在一份有关该行业的最新报告中说,2023年,全球新增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预计将增长107吉瓦,达到440吉瓦以上。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全球范围内,新并入电力系统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将创下纪录——超过德国和西班牙的发电装机容量之和。”

该机构还说,预计明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将激增至4500吉瓦,相当于中美两国的发电量之和。

中国将巩固其作为该行业增长的主要推动者的地位,占今年和明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55%。

国际能源署说,在俄乌冲突后,各国加大了寻找俄罗斯天然气替代品的力度,因此国际能源署将欧洲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预测值调高了40%。

该机构称,估计在2021到2023年间,新增太阳能和风能装机容量通过取代价格更高的化石燃料,为欧盟消费者节省了1000亿欧元。

比罗尔说:“全球能源危机已经表明,可再生能源至关重要,它让能源供应不仅变得更加清洁,也变得更加安全和价格低廉。”

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将占到今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总增量的三分之二。

太阳能光伏电站正在发展。电力价格上涨正在推动小规模屋顶太阳能系统的发展,因为这种系统“在经济上更具吸引力”。

德国、意大利和荷兰等欧洲重要市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也有助于该领域的发展。

国际能源署说,在经历了两年的低迷期后,风能行业今年预计将反弹,实现70%的同比增速。主要原因是,因抗疫限制措施和美欧供应链问题而推迟的项目纷纷完工。(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