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台风“玛娃”造成日本1死35伤 多地新干线一度停运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4 18:00

55912add24d241e74dc142ed0e099237

多地新干线一度停运 旅客滞留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4日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受台风“玛娃”带来的暖湿气流与梅雨前锋交汇影响,2日晚间到3日上午,日本多地遭遇强降雨并引发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统计的数据,截至3日16时,台风“玛娃”已造成1人死亡,至少35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另有4人下落不明。约230栋住宅不同程度受损。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日本关东、近畿、东海等地都观测到创纪录的暴雨。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3日上午,爱知县一名60岁男性因车内灌水死亡。在静冈县,部分地区发生山体滑坡。

c429824c92e010de054602b27288d5e4

爱知县居民:这里20多年都没有遭遇这么强的降雨了,实在没想到如此严重。

dd1d44995cc2c120d2926abdfadc2b20

静冈县居民:降雨程度已经超出想象,我们都出去避难了,家里的一楼被暴雨泡烂了。

此外,日本关东地区多条河流水位超过警戒线,大片农田、道路和房屋被淹。受强降雨影响,日本多地新干线运营陷入混乱,东京与大阪、名古屋等地间的新干线一度停运,有旅客滞留在新干线车内超过10小时。日本气象厅方面发布消息说,预计台风“玛娃”3日降级为温带低气压。(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