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印度中学课本将删除元素周期表和生物进化知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5 17:40

82d107b35c2141ce8b6a03fd15de22c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5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在印度,16岁以下学生本月返校开启新学年时将不再学习有关进化、元素周期表或能源的知识。

报道称,5月,关于十五六岁学生的课程将删除进化内容的新闻被广泛报道。对此,数千人在请愿书上签名表示抗议。但官方指导意见透露,关于元素周期表的一个章节也将被删除,还有能源和环境可持续性这样的基础内容。低年级学生将不再学到与污染和气候有关的内容;对高年级学生来说,生物、化学、地理、数学和物理课程将被删减部分内容。

总体而言,这些变化影响到大约1.34亿11至18岁的印度学生。在上个月印度国家教育研究与培训委员会(NCERT)公布了从5月开始的新学年的教科书之后,相关调整的尺度变得更加清晰。NCERT是负责编排印度学校课程和教科书的公共机构。

报道称,研究人员,包括那些研究科学教育的人,都感到震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大学的科学教育研究者乔纳森·奥斯本说:“无论是谁,讲授生物学却不提进化,那他讲授的就不是我们目前所理解的生物学。进化对生物学来说至关重要。”他还说,元素周期表解释了生命的基本构件如何结合生成具有截然不同性质的物质,“是化学家的伟大智力成就之一”。

印度孟买塔塔社会科学研究所的科学教师培训员米蒂莉·拉姆昌德说,与水、空气污染、资源管理有关的一切内容都已被删除。她说:“我认为水资源保护和空气(污染)对我们来说关系重大。就目前来说更是如此。”有关从化石燃料到可再生能源等不同能源的一章也被删除。奥斯本说:“老实说,考虑到与当今世界的相关性,这有点奇怪。”

报道称,超过4500名科学家、教师和科学传播者签署了由总部设在印度加尔各答的突破科学协会发起的请愿书,要求恢复被删减的进化内容。

NCERT尚未对这一呼吁作出回应。尽管该机构依靠专家委员会来监督这些调整,但它尚未向家长和教师解释其作出这些改变的理由。(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