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苹果MR产品明年发售 产业链公司将受益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7 13:42

fd4973ba43404920a5481b801061352c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7日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6月6日,一年一度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召开。在本次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发布了iOS 17、全新15英寸MacBook Air等新品。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推出了公司首款MR混合现实产品Apple Vision Pro,将于明年初开售,可用于办公、游戏等场景。

Apple Vision Pro是苹果公司又一款重要科技产品。业内人士认为,MR是扩展现实XR终端组成部分。根据测算,XR行业空间远超万亿元,苹果MR产品的发布将极大地促进XR行业发展,行业有望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产业链公司将受益。

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相比VR虚拟现实,MR在虚拟环境与现实环境的融合上更进一步。苹果称,这款MR产品将数字内容无缝融入真实世界。Apple Vision Pro打造无边际画布,让App突破传统显示屏的限制,为用户带来全新的3D交互体验,可以用眼睛、双手与语音来控制。

在操作系统方面,Apple Vision Pro搭载苹果全球首创的空间操作系统visionOS。在使用场景方面,Apple Vision Pro将聚焦游戏、办公、社交等。

苹果在头戴显示产品领域已布局多时。据了解,苹果首款头戴显示产品于2016年立项,开发时间已有7年之久。另外,苹果收购了多家初创企业,为其MR内容服务。苹果称,Apple Vision Pro是一台革命性的空间计算设备。

在美国市场,Apple Vision Pro起售价为3499美元,将于明年初在苹果公司网站和美国的苹果零售店开卖,明年稍晚将在更多国家和地区市场上市。

科技巨头纷纷布局

在苹果推出Apple Vision Pro之前,Meta抢先发布了消费级MR产品Meta Quest 3,128GB版本售价为499.99美元。

日前,OPPO发布了公司首款MR产品OPPO MR Glass开发者版。该产品主要为开发者提供,并未公开售价。

有机构人士认为,当前,头戴显示产品的内容主要集中在游戏领域,应用场景有限,导致头戴显示行业发展受限。苹果MR产品发布后,有望丰富应用、内容。不过,Apple Vision Pro售价昂贵,可能影响产品出货量。预计苹果第二代MR产品在定价上会更加亲近用户。

中信证券认为,显示和交互技术的进步,让XR有望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载体。根据测算,XR行业空间远超万亿元。同时,苹果推出MR新品将极大地促进XR行业发展,并给产业链带来投资机会。

掘金苹果产业链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首款MR产品在交互、设备协同、应用等方面表现突出,有望推动行业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国泰君安认为,苹果MR产品有望成为用户进入元宇宙的爆款硬件。

中信证券预计,苹果首款MR产品2023年备货量为20万台-50万台,持续看好苹果MR产品的迭代以及相关产业链公司的投资机会。在苹果MR产品供应链方面,预计高伟电子供应摄像头模组,兆威机电供应瞳距调节模组,德赛电池供应电池Pack(封装集成),鹏鼎控股、东山精密供应FPC(柔性电路板),蓝思科技、长盈精密、歌尔股份、领益智造供应相关功能件及结构件,苏大维格供应衍射光学器件。

近期,一些产业链公司回复了投资者关于向苹果公司供货的情况。捷邦科技称,公司具备向大客户提供MR设备的精密功能件研发、制造能力。由于公司与客户签署保密协议,具体合作约定暂不便透露。安洁科技称,公司为国际客户VR、AR、MR终端产品提供相关精密功能件和精密结构件。(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