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福岛一渔协负责人会见经产相,称强烈反对核污水排海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8 13:53

b050019e23534c159c81df6384f6a20f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8日讯 据人民日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7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海域作业的福岛县相马市双叶渔协负责人今野智光等人在经济产业省拜访了经产相西村康稔,直接传达了渔业人员对排海导致形象受损等的担忧。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会谈开始部分向媒体公开,西村强调“将尽全力采取措施,使福岛富有魅力的渔业能够继续下去”。今野介绍了渔业人员的担忧,包括“为什么必须从福岛排放?”“我们的生活因为形象受损将变成什么样?”等。

福岛县沿海渔业于2021年3月结束了限定出海日和海域的试验作业,目前处于过渡到正式作业的阶段。今野在会谈后接受采访称:“(我们)传达了我们的想法,希望重建的努力不会白费。渔协强烈反对排海。希望中央政府负起责任采取形象受损对策。”

根据东京电力公司的计划,将用大量海水稀释核污水,使其中无法去除的放射性物质氚的活度低于国家标准的四十分之一,再通过海底隧道排放到约1公里外海域。东电力争6月底前完成相关施工。(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