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不会使人发胖的米饭:未来美食让人类更健康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8 17:01

aec72dbe18e542abba35bb51538f9f2e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虽然这看起来仍然像是科幻,但有朝一日,在不牺牲动物的情况下吃到肋眼排、煎鸡蛋或培根将不再罕见。在新兴企业的加持下,西班牙成为农业食品行业新技术开发的先驱。

在潘普洛纳、巴塞罗那和马德里,新食品正在开发中,它们不仅旨在——通过更可持续的工艺——应对环境危机,而且这些未来食品成分的改进将使它们能够加入不耐受症或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的食谱。

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将需要多年时间,最终的消费者才能以与传统食品相似的价格买到这些产品。然而,正如Coccu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帕特克西·拉伦贝所指出的,未来食品行业着眼于下一个十年。这位研究员说:“问题在于考虑那些现在14岁的人会消费什么。”

Innom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胡安·巴勃罗·德贾科米补充说:“新生代非常清楚食物所带来的环境问题,这意味着一些基础性问题,如:我们把资源用于何处?他们在像我们这样的人身上寻求替代品。”

快速制成的培根

自3D打印机专利在2011年发布以来,其在多个学科中的应用不断发展,例如制造假肢或制造工业流程中的零件。这一趋势鼓励了一群对该发明特别感兴趣的机器人工程师去探索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食品行业的可能性。

于是有了Cocuus的创建,这是一家位于潘普洛纳的初创公司,它通过生物合成来克隆食物。其工艺是通过能够逐层区分脂肪、肉和骨头区域的CT,对原始产品——如肉排——进行X光造影。接着,使用此信息按需要打印相同的产品,但用植物细胞代替肉。

这种肉类替代品还可以在原材料中加入维生素等活性成分,使食品更加健康,并使其适应消费者的特定需求。尽管该公司仍在创建第一家以工业化方式开发这种食品的工厂,但试点测试大致显现了它在未来的影响力。帕特克西·拉伦贝说:“在20分钟内,我们可以制造出以自然方式需要5年才能生产出的培根。”

酱汁米饭或能降血糖

我们在一些年后能够见识到的新生事物不只是以上这些。农业部补贴了其他一些旨在制出更健康食品的举措。

Rice in Action公司开发了一种酱汁,能使吃米饭既不会热量爆炸,又适合糖尿病患者。它的酱汁米饭能够降低血糖指数,因此可以加入超重人群和糖尿病患者的食谱中。

FreeShakes提供了另一个更健康的新食品的例子。这家初创公司拥有由橙汁、石榴汁和苹果汁制成的原型饮品,其中果糖含量最多减少了93%。

可以食用的餐具

寻找一次性塑料的替代品是欧盟在环境问题上的另一项主要挑战。能证明这一点的是,根据欧盟委员会制定的战略,从2030年起,欧盟所使用的所有塑料包装都必须能够重复使用或有效回收。

这种情况促使一批具有创业精神的硕士生去寻找这种石油衍生品的可持续替代品,直到他们在去印度的旅行中恰巧发现了他们正在寻找的东西。

在巴塞罗那,埃尔南·埃尔南德斯和玛尔塔·马内哈开始开发可食用且有味道的勺子和吸管等产品,从而规避这些一次性产品所产生的大量垃圾。

他们目前用饼干、粘米粉、燕麦和可可制成小勺子,还有草莓、柠檬、薄荷、香草和巧克力口味的吸管。下一步,除了添加咖啡搅拌棒和叉子等新产品外,他们还将进军酒店、餐厅和咖啡厅行业,并希望在今年就开始在这些行业进行测试。

玛尔塔·马内哈表示,该提议广受接纳。然而“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为正如这位Gloop公司的创始人所指出的,人们已经习惯于几乎不为塑料支付任何费用,尽管这种石油衍生品的持续消费在未来可能会产生后果。(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