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尼友谊龙舟赛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距大赛倒计时16天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6-08 20:49

图片_2023060817564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8日讯 (记者 罗蒙山)中尼龙舟赛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尼泊尔旅游局举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参赞王欣、尼泊尔旅游局首席执行官Dhananjay Regmi以及中尼各界人士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IMG_1272

发布会上,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参赞王欣表示,海外龙舟赛是一项具有广泛意义和深远影响的体育比赛项目,在促进文化传承、国际交流、推动旅游业、健康生活方式和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中尼龙舟赛的举办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龙舟文化,从而促进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增进中尼友谊与交流。

IMG_1245

尼泊尔旅游局首席执行官Dhananjay Regmi表示,本次首届中尼龙舟赛对于推动尼泊尔旅游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活动会吸引大量的国内外观众和参与者,这有助于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和经济的增长。同时,也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当地丰富的文化和美丽的风景,促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正在努力每年都举行中尼龙舟赛。

龙舟赛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传统水上体育项目,有着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赛龙舟是海外“圈粉”最多的习俗活动,目前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龙舟赛。

DRAGON BOAR FESTIVAL

据悉,首届中尼龙舟赛将于6月23日至24日在尼泊尔著名旅游胜地美丽的博克拉费瓦湖隆重举行。这次龙舟赛中尼双方120名选手将在费瓦湖携手合作进行友谊竞赛献技。8条龙舟从中国运抵博克拉费瓦湖比赛现场,昨日已开始下水训练。据博克拉传来的最新消息,比赛用的浮动码头已在吉隆海关,不日将运抵费瓦湖赛点,在临迎比赛倒计时16天之际,这又是一则令人激动的好消息,同时各项赛事准备顺利。

图片_20230608175626

据了解,本次中尼龙舟大赛期间还可以品味中尼不同风格的美食、享受本地歌舞等文化盛宴。(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