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在风车小镇“拜会”唐·吉诃德:感悟厚重历史 追寻骑士足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杨 迅
发布时间:2023-11-13 11:09

019fd5110337988e12e2c755a00e8bfdu5

游客在孔苏艾格拉的风车旁参观

风车是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地区的代表景观之一,也是西班牙大文豪塞万提斯笔下唐·吉诃德幻想大战的对象。该地区的孔苏艾格拉,是西班牙著名的风车小镇,每年有大量游客不远千里兴致勃勃地来到这个人口不足万人的小镇打卡游玩,在众多风车中追寻唐·吉诃德的传说,感受别样风采。

小镇的前世今生

提起西班牙的文学人物,很多人会想起唐·吉诃德。塞万提斯用传神妙笔勾勒出这个文学史上著名的骑士形象,而唐·吉诃德大战风车的桥段无疑是其中的经典。

相传,唐·吉诃德大战风车的地方就在今天的孔苏艾格拉。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驱车100多公里,就能到达孔苏艾格拉,12架风车在山脊错落有致地排列开来,如同卫士一般,忠诚守卫着孔苏艾格拉。

在唐·吉诃德眼中巨人般的风车,如今已经成了拉曼恰地区的象征和醒目名片。这些大风车相互辉映,构成一道引人注目的景观,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曾几何时,它们都是用来加工粮食的磨坊,由于山丘风力较大,所以都建在起伏的高处,凭借风力碾磨面粉。转动的风车,一代又一代传承延续。

随着时代变迁,这些风车早已失去原有的功能,不再用来磨粮食,变成知名的观光地,迎接络绎不绝的游人,供人们了解历史和文化背景。

突出唐·吉诃德元素

《环球时报》记者来到孔苏艾格拉,最突出的感觉就是风大。西班牙别的地方阳光和煦,这里呼啸的大风迎面刮来,人都有些站不稳,在这里参观行走,感觉有些吃力。

风车的门框上都有一个小小的金属门牌,写着这个风车的名字。这些名字或来源于《唐·吉诃德》中的人物,或跟拉曼恰地区有密切的关系,比如唐·吉诃德忠心耿耿的侍从“桑丘”、桑丘的驴子“卢西奥”等。

孔苏艾格拉的很多风车目前已经上锁,无法进入内部参观。其中一个显眼的风车面前,有唐·吉诃德手持长矛的塑像,吸引游客前来合影。这里可以买票登上风车顶端,俯瞰周围的景色,还能买到和风车、唐·吉诃德相关的文创纪念品。

在山丘上远望,孔苏艾格拉的景色尽收眼底,小镇的房屋基本都是白墙红顶,街道上行人不多,一派安静祥和,让人沉浸在宁静的田园风光之中。

借藏红花资源发展旅游

依托塞万提斯和唐·吉诃德的声名,孔苏艾格拉积极发展旅游业。《唐·吉诃德》的书粉来到小镇,探寻勇敢骑士的足迹,在笑中带泪的感叹中、从英勇诙谐的英雄形象中获得力量。

除了利用风车发展旅游,孔苏艾格拉还因藏红花闻名——这里是西班牙最大的藏红花产区之一。孔苏艾格拉的气候和土壤特别适合种植藏红花。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孔苏艾格拉会举办一年一度的藏红花节。与此一起举办的是卡斯蒂利亚—拉曼恰民俗节,歌舞表演、地区特有的音乐和流行服饰展示等,使孔苏艾格拉洋溢着浓烈的节日氛围。

节日期间,相关活动丰富多彩,“剥藏红花比赛”考验选手从花瓣中挑取橙红色柱头的眼力和速度,“传统拉曼恰菜烹饪比赛”为众多民间大厨一展身手提供了理想平台。拉曼恰的当地食材和藏红花完美融合,成就一道道美食,令人垂涎。当地民俗和文化也在歌声舞蹈之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孔苏艾格拉的夕阳很迷人。在落日余晖下,白色风车披上金色外衣,与蓝天和云霞相映衬……夕阳渐落,听听音乐,喝喝咖啡,恍惚间,仿佛步入唐·吉诃德的奇妙世界。(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