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境外媒体:杭州亚运在欢庆与惜别中落幕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10 09:54

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10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10月8日,杭州亚运会在欢庆与惜别中落幕,杭州把亚运会从一场体育赛事变成了中国拥抱数字时代的实力的耀眼展示,也凸显了这座城市的活力和吸引力。

留下珍贵“杭州记忆”

据法新社10月8日报道,在经历了为期两周的胜利与泪水之后,杭州亚运会8日落幕,东道主中国队以破纪录的201枚金牌收官。

报道称,第19届、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届亚运会在可容纳8万人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闭幕。在闭幕式上,中国将亚运会的主办权移交给了2026年的东道主日本。

亚奥理事会代理总干事维诺德·库马尔·帝瓦里表示:“从技术角度讲,杭州亚运会是史上最好的一届亚运会。”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说:“我们不会对亚运会和其他比赛进行排名,决定谁最好。但就中国的这届亚运会而言,我给它打99分。为什么是99分?因为总有改善的空间。”

另据美国BNN新闻网10月8日报道,在中国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运会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闭幕式标志着一场激动人心的赛事落下帷幕。

报道称,闭幕式为庆祝运动员的成就和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提供了一个平台。仪式融合了充满活力的表演和运动员游行,象征着参赛国家之间的团结。

报道说,杭州以其美丽的风景和文化遗产而闻名,是一个出色的东道主。这座城市的历史和现代性在亚运会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了难忘的体验。闭幕式就像亚运会本身一样,是杭州展示其独特而丰富的文化和热情好客的机会。

报道指出,第19届亚运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它成为促进各国友谊和体育精神的平台。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即将举办亚运会的日本爱知县和名古屋市树立了新的标杆。

此外据香港01网站10月8日报道,北京时间10月8日,杭州亚运会迎来闭幕日。晚上8时,亚运会闭幕式将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举行。闭幕式主创团队日前透露,将在全球首创“数控草坪”上打造“最美花园”,办一场轻松快乐的派对,更有开幕式中的“数字火炬手”惊喜返场,为大众留下珍贵的“杭州亚运记忆”。

主创团队介绍,闭幕式将力求简约,在75分钟内通过四个短片、两个节目、一场嘉年华,表达欢庆之意和惜别之情,同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画卷。

亚运效应惠及长远

据巴基斯坦《今日巴基斯坦报》网站10月7日报道,中国东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的第19届亚运会将于8日落下帷幕。组委会在周六上午举行的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亚运会累计打破世界纪录15次。

报道称,共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1830名运动员来华参加40个大项、61个分项、481个小项的比赛,包括9个非奥项目。截至6日夜间,除打破世界纪录15次外,赛事还打破亚洲纪录28次和赛会纪录150次。

杭州亚运会竞赛指挥中心新闻发言人朱启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亚运会……是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竞赛组织难度最为复杂的一届亚运会,也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复杂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之一。”

杭州亚运会主新闻发言人毛根洪表示,杭州亚运会碰上了中秋节、国庆节假期,观众的关注度持续攀升。

截至7日上午,亚运会出售门票超过305万张,总收入6.1亿元人民币,各场馆平均上座率超过92%。其中观赛人数最多的是10月1日,达到29万人。

毛根洪还表示,杭州将从亚运会的长尾效应中受益。

他告诉记者,从今年12月到未来几年,杭州将举办一系列国际体育赛事,这将推动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0月7日报道, 杭州亚运会将于10月8日闭幕,赛事组委会表示,截至7日,亚运售出门票305万张,票务收入6.1亿元人民币。

杭州亚运会主新闻发言人毛根洪在记者会上提到,亚运会的影响不会随着比赛结束而结束,未来体育经济的占有率会有提高,能产生放大效应,持续推进体育产业和体育经济在内的服务业发展。

毛根洪还说,一个城市经过亚运会这样超大规模、超长时间的赛事以后,会留下很多遗产。包括硬件设施,既能办赛又能惠民。还留下了对体育赛事的购票观赛热情,这也是一个社会文明另一个角度的体现。

组织工作赢得赞誉

据英国赛事内幕网站10月7日报道,杭州本来已准备好在2022年9月举办亚运会,自2015年获得主办权以来,组织者一直在为这个日期做准备。但由于新冠疫情,去年5月,官方作出了推迟亚运会的决定。

亚奥理事会承认,这是它作出过的“最艰难的决定之一”,但“绝对相信这在当时是正确的决定”。

报道称,这段漫长的等待终于在今年9月23日结束,观众们挤进了可容纳8万人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观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开幕式。

报道说,这次没有通常会在综合性体育赛事的开幕式上唱重头戏的焰火表演,但有一场让观众惊叹不已的数字灯光秀,还有一个巨大的数字火炬手在这个神奇的夜晚点燃了圣火。

亚奥理事会代理主席拉贾·兰迪尔·辛格在讲话中向组织者致敬,感谢他们在面对新冠疫情干扰的情况下举办亚运会的“勤奋”和“决心”。

报道提到,要举办比奥运会的运动员和运动项目还多的综合性运动会,杭州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但它拿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效率和最先进的场馆。

56个竞赛场馆(其中包括专为亚运会建造的12个场馆)被誉为奥运标准,这是无可争议的。

报道指出,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汽车、色彩缤纷的体育场馆甚至机器狗,杭州将亚运会带入了数字世界,为科技爱好者和体育爱好者上演了一场科幻奇观。

另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网站10月7日报道,这座科技巨头阿里巴巴诞生的城市,把亚运会从一场体育赛事变成了中国拥抱数字时代的实力的耀眼展示。

报道称,杭州精心策划了首届“云上亚运会”。这不仅关乎体育运动,而且关乎一个城市对创新的鼓励。

报道还称,此外,这座城市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增强了居民的运动体验。人工智能为公共体育场馆、市政健身中心、私人健身场所的预订、支付、视频教程等各种功能提供了便利。这不仅为体育赛事增添了一层尖端性,也展示了中国对技术创新的承诺。

报道提到,杭州亚运会也有望在旅游方面创下新纪录,杭州文旅大数据预测,亚运会期间,外地游客量将超过2000万人次。旅游业热潮凸显了杭州的活力和吸引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