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志愿者:亚运赛场的“无名英雄”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07 10:58

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7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4日刊发题为《志愿者热情投入,观众看不到的“英雄”》的文章,作者是陈芷馨。全文摘编如下:

杭州第19届亚运会招入许多大学生帮忙,各个场馆都能见到年轻的面孔在现场进行疏导观众、回答媒体疑问、带领运动员前往采访区等工作。

能参与亚运会的志愿者不只是大学生,社会人士也能参与。根据记者多次采访运动会志愿者的经历来看,要办好一场比赛,志愿者的存在非常重要。

志愿者,就是在筹备和举办比赛的过程中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服务他人的人员。他们不需要具备专业技能,只要经过培训就能上岗。但很重要的一点是,志愿者不能借职务之便打扰运动员,不能在工作中拍摄选手或索求签名。

在担任体育记者前,本人在游泳、羽毛球、篮球、网球等大型赛事中做过志愿者,深知志愿者对比赛的重要性。他们是观众看不到的“英雄”,不仅要疏散人流,带领运动员去他们该去的场所,还要回答媒体的各种疑问。

这次杭州亚运,举办羽毛球赛事的滨江体育馆对接浙江财经大学。这所大学的学生叶雨欣9月28日开始上岗,一般情况是工作一天休息一天,而且只会待在滨江体育馆。据了解,包括浙江财经大学的学生在内,一共有436名志愿者来到滨江体育馆从事志愿服务。

叶雨欣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我平时打羽毛球,对志愿服务也感兴趣,我们学校恰好对接的是羽毛球馆,所以就来了。”

叶雨欣从事场馆的观众服务工作,没什么机会见到球员,更多是在看台上引导观众。

她喜欢中国队的球员,也喜欢新加坡的骆建佑。“我觉得骆建佑打球节奏很快,性格也特别好。在滨江体育馆打球的时候,我们的观众都在为他加油。”

采访接近结束,叶雨欣注意到我的证件带上没有吉祥物“宸宸”的徽章,她大方说道:“我可以给你一个,因为我还有一个。”

作为回礼,我把新加坡的徽章送给了她。(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