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沙漠玫瑰”守护动荡祖国,巴沙尔夫人杭州亚运会圈粉!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26 09:33

bfac844081c6c89a07201416cf8cba05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26日讯,据环球时报报道,23日晚的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叙利亚入场代表只有8人。但《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只有叙利亚代表团入场时,现场响起两次欢呼声,这是观众们向这个饱受战争苦难、却不屈服于国际霸权的国家表示敬意。当转播镜头对准叙利亚总统夫妇时,只见叙利亚第一夫人阿斯玛扎着马尾辫,身着黑白印花连衣裙,一边向运动员招手致意,一边做出比心手势。凭借时尚的着装和落落大方的举止,被法国媒体称为“东方戴安娜”的阿斯玛,在杭州亚运会上也迅速圈粉。

上图,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和夫人阿斯玛欣赏杭绣展示。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穿青花瓷长裙被网友点赞

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24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偕妻子阿斯玛当天拜访了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学习乡村发展经验。现场图片显示,阿斯玛身着一袭青花瓷图案长裙,与村民亲切交流。中国网民对此称赞道,感受到了阿斯玛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在另一则广泛流传于社交媒体的视频中,阿斯玛于22日参观灵隐寺时被中国游客夸赞道:“你真漂亮!”阿斯玛带着大方的笑容回应称:“你们有个美丽的国家!”有网民表示,阿斯玛的回应十分得体,同时也表达了她对叙利亚饱受战乱摧残的痛心之情。还有网民直言,被阿斯玛的回答“戳中泪点”。

曾与巴沙尔“异地网恋”

现年48岁的阿斯玛·阿萨德出生在英国伦敦的一个叙利亚移民家庭,父亲是一位名医,母亲则是一位外交官。家境优越的阿斯玛本科就读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在一次学校组织的酒会上,她邂逅了赴英留学的巴沙尔·阿萨德。

巴沙尔比阿斯玛大10岁,1.9米的身高、文质彬彬的举止,令阿斯玛对他一见钟情,两人迅速坠入爱河。不过,在1994年,因哥哥飙车不幸去世,仍在学医的巴沙尔被时任叙利亚总统的父亲召回国,开始接班程序。巴沙尔回国后,主要通过电子邮件与女友保持联系。其间,阿斯玛经常用历史上的名人逸事鼓励巴沙尔。有媒体打趣称,两人的恋爱竟为“异地网恋”。

2000年10月,25岁的阿斯玛放弃了在摩根大通的工作和一张刚刚收到的哈佛商学院录取通知书,从英国飞到叙利亚,与巴沙尔结婚。婚后两人感情很好,育有3位子女。阿斯玛成了贤内助,千方百计地为巴沙尔分忧解难。

虽然从不像传统阿拉伯人那样穿民族服装、戴头巾,但顽强、能干的阿斯玛积极参与国家事务,为叙利亚的教育、慈善和卫生等作出许多贡献,受到叙利亚人的欢迎,被当地媒体誉为“沙漠玫瑰”。而在国际舞台上,法国《巴黎竞赛画报》曾评价称,阿斯玛热衷慈善,集美丽与善良于一体,堪称“东方的戴安娜王妃”。

“她一个人抵一个师”

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开始以来,一些西方媒体散播假消息,称阿斯玛带着3个孩子跑到其他国家避难。英国《星期日邮报》批评她在叙利亚深陷水深火热时,还在购买世界名牌服装。阿斯玛及时站出来,以一身普通休闲装示人,在电视上戳穿了谎言:“打一开始,我就待在叙利亚,从没想过要去其他地方。叙利亚是我的国家,我要永远待在这里!”

随后,阿斯玛成立了叙利亚发展基金,为贫困人口提供小额贷款。她倡导妇女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鼓励她们勇敢地走出家门工作。为此,阿斯玛也被许多阿拉伯国家的女性视为偶像。

对于阿斯玛的高人气,有西方媒体调侃称:“如果以第一夫人为标准来衡量加入欧盟的可能性,叙利亚会比土耳其更有机会。”美国方面还曾表示,阿斯玛抵得上一个师的兵力!

突尼斯《东方报》评价称,巴沙尔的夫人阿斯玛形象娇美、举止端庄,受到叙利亚国内甚至其他阿拉伯国家人民的爱戴,为巴沙尔增分不少。尤其是在战乱时期,阿斯玛坚定地站在巴沙尔一边,即使被诊断罹患癌症,也坚定支持丈夫,并表示永远不会离开叙利亚。她的言行在一定程度上凝聚了人心,帮助丈夫守护着风雨飘摇的国家。(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