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孟加拉国第一座现代化大型污水处理厂竣工 中方:“一带一路”倡议造福伙伴国又一例证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19 16:54

2e6c83f311274b4892c25982584aa636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19日讯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7月1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孟加拉国第一座现代化大型污水处理厂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日前举行竣工典礼。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等政要出席典礼。孟方政要对中国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改善孟加拉国生态环境,提高当地民众生活水平给予高度评价。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是孟加拉国第一座现代化大型污水处理厂,也是南亚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体污水处理厂,可处理达卡市500万居民的生活污水,大幅提高当地民众生活质量。

这是“一带一路”倡议造福伙伴国的又一例证。“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为伙伴国创造42万个工作岗位,使将近4000万人摆脱贫困。世界银行研究报告显示,到2030年,共建“一带一路”将使参与国贸易增长2.8%至9.7%、全球贸易增长1.7%至6.2%、全球收入增加0.7%至2.9%。

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不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力世界经济复苏和全球可持续发展。(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