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杭州第19届亚运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19 14:56

u=3655182037,317278136&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杭州第19届亚运会(The 19th Asian Games)又称“2022年杭州亚运会”,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中国第三次举办亚洲最高规格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

2022年7月19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宣布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的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赛事名称和标志保持不变。

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设置为:40个大项,61个分项,481个小项。40个竞赛大项包括31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运项目,同时,在保持40个大项目不变的前提下,增设电子竞技、霹雳舞两个竞赛项目 。

杭州亚运会将诞生481块金牌。

杭州亚运会以“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为定位、“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为目标,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坚持“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办赛原则。 

2023年4月25日起,为期三天的杭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在杭州举行,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代表参会  。

6月15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亚运会火种在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莫角山成功采集 ;同日,杭州亚运会奖牌“湖山”发布。

6月29日,杭州亚运会第二次世界媒体大会成果发布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7月,杭州亚运会运动员报名圆满结束,亚奥理事会4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均已报名,运动员人数达到12500多名,报名规模创历届之最。

9月15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发布了宣传片《爱之城》。 9月18日,杭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正式运行,开门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