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西媒:阿根廷新总统的崛起之路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22 09:55

db40883267184a74b2f468e16c5c1f1c

阿根廷当选总统哈维尔·米莱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1月19日刊登题为《哈维尔·米莱是谁?》的文章,作者是玛利亚·阿尔贝特。文章摘编如下:

11月19日,阿根廷迎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这将标志着该国未来几年的方向。民意调查已经表明了方向的变化,极右翼选举联盟自由前进党候选人哈维尔·米莱将成新任总统。

这位保守派经济学家突然出现在阿根廷政坛才几年时间,但他迅速崛起。他的外号是“疯子”,其出位和有争议的提案使他几乎成为许多视他为极右翼领导人的公民膜拜的对象。

米莱人生的最初几年过得并不轻松。他在整个童年时期不得不面对父母的身心虐待,在完全独立后,他有近十年没有与父母说过话。不过,父母的打击让他在生活中变得更加坚强:“我小时候受到的所有这些殴打意味着今天我不再害怕任何事情。当出现高压情况时,其他人都会感到害怕,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做,我会像没事一样解决它。”

上学也无助于改善米莱最初几年的生活,因为他曾遭遇过校园霸凌。据披露,米莱在上学时是“一个性格孤僻、内向的男孩,喜欢跳舞,经常成为同学嘲笑的对象”。

随着米莱喜爱上足球,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这项运动让他有机会摆脱最内向的一面,进入一个新的阶段。18岁的米莱曾梦想成为一名职业门将,1989年,他成为职业队的一员。

告别足球和人生中最黑暗的阶段后,米莱决定在贝尔格拉诺大学攻读经济学,并在那里取得了耀眼的成绩。后来,他又获得了埃塞德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大部分职业生涯都担任大学教授。

米莱与阿根廷政坛的第一次接触是通过媒体,他凭借极端保守的观点,成功地成为“自由主义-自由意志主义”经济学的杰出人物。作为电视和广播领域的常客,米莱逐渐开始产生全国影响力。

他的种种提议引发广泛争议,再加上他不断使用脏话,使他成为民粹主义右翼势力范围内的名人,同时也促使他在总统竞选中迅速崛起。这并不奇怪,因为这位候选人在侮辱他的“眼中钉”时毫不迟疑,再加上他的激进提议,使他成为在阿根廷第一轮选举中脱颖而出的热门人选。

米莱引起最大争议的提案包括器官销售合法化以及放开国内武器销售。其他最受欢迎的提案无疑是经济层面的,米莱称自己为“无政府资本主义者”,并押注于经济的美元化,宣称将用美元取代本国货币阿根廷比索,甚至扬言关闭阿根廷中央银行,认为央行是该国多年来糟糕状况的罪魁祸首。这位经济学家还承诺在当选后大幅削减公共支出,并将为此减少部委。(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