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2024珠穆朗玛峰新规定:登山者需要将粪便带回大本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纳文·辛格·卡德卡
发布时间:2024-02-13 15:0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3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数十年的商业登山活动已将珠穆朗玛峰变成了世界上最高的垃圾场,但越来越多的大手笔登山者很少关注他们留下的丑陋足迹。

000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8年5月21日,珠穆朗玛峰4号营地周围散落着废弃的登山装备和垃圾。 

在珠穆朗玛峰海拔较高的营地,许多登山者使用开放空间作为厕所。

当局表示,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人们现在必须清理自己的粪便并将其带回大本营进行处理。

巴桑拉姆乡村市主席明玛·夏尔巴告诉记者,“我们的山已经开始发臭了,由于极端温度,珠穆朗玛峰上留下的排泄物无法完全降解。我们收到投诉称,岩石上可以看到人的粪便,这是不可接受的,有损我们的形象”。

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和洛子峰的登山者被要求在大本营购买粪便袋,这些袋子将“在返回时接受检查”。

山上哪里拉屎?

在登山季节,登山者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大本营适应海拔,在那里搭建单独的帐篷作为厕所,下面有大桶收集排泄物。

但一旦他们开始攀登的时候,事情就会变得更加困难。

很少有人在攀登珠穆朗玛峰时用可生物降解的袋子带回排泄物。大多数登山者和夏尔巴协作倾向于挖一个雪坑把粪便埋起来,但随着海拔越高,雪就越少,所以只能去露天厕所。

尽管开展了越来越多的清理活动,其中包括由尼泊尔军队领导的一年一度的清理活动,的确清除了一些垃圾,但主要集中在地势较低的营地,垃圾仍然是珠穆朗玛峰和该地区其他山峰的一个大问题。

004

一名清洁运动成员正在清理珠峰三号营地的垃圾。

“露天厕所”

非政府组织珠峰污染控制委员会 (SPCC) 首席执行官 Chhiring Sherpa 表示,垃圾仍然是一个主要问题,尤其是在清洁人员无法到达的高营地。尽管没有官方数据,但我们估计珠穆朗玛峰一号营地和四号营地之间大约有三吨人类排泄物。其中一半位于南坳,也称为四号营地。

组织珠穆朗玛峰探险活动的国际登山向导斯蒂芬·凯克表示,南坳有“露天厕所”的称号,这里几乎没有冰和雪,所以你会看到周围都是粪便。

南坳海拔 7,906 米,是珠穆朗玛峰和洛子峰冲顶之前的基地,这里的地形非常多风。

001

这张拍摄于 2021 年 5 月 31 日的照片显示,登山者在登顶珠穆朗玛峰时排队。

登山者人数的增加意味着珠穆朗玛峰上的垃圾显着增加

经珠峰所在的巴桑拉姆乡村市政府授权,珠峰污染控制委员会目前正在从美国采购约8,000个粪便袋,为大约 400 名外国登山者和 800 名协作人员提供支持,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登山季节。

这些粪便袋含有化学物质和粉末,可以固化人类排泄物,使其基本上无味。

平均而言,一名登山者每天会产生 250 克排泄物。他们通常会在较高的营地度过大约两周的时间来尝试登顶。

Chhiring Sherpa 解释道,“以此为基础,我们计划给每人两个袋子,每个袋子可以使用五到六次” 。

尼泊尔探险经营者协会主席丹巴尔·帕拉朱利表示,这当然是一件积极的事情,我们很乐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这一活动取得成功。建议首先将珠穆朗玛峰作为试点,然后在其他山峰上复制。

明玛·夏尔巴是尼泊尔第一个攀登所有 14 座海拔 8000 米以上山峰的尼泊尔人,他表示,已经在其他山上尝试和测试过使用此类袋子来处理人类排泄物。“登山者一直在迪纳利山(北美最高峰)和南极洲使用这种袋子,这就是我们一直倡导使用这种袋子的原因。”

003

珠穆朗玛峰三号营地正在收集梯子。登山者留下的绳索和梯子被收集并带回,但山上仍残留着人类排泄物。

尼泊尔政府过去曾宣布过几项登山规则,但有许多规则没有得到妥善执行。

主要原因之一是缺乏实地联络官。联络官本应与探险队一起待在大本营,但他们中的许多人只在大本营露一面就下山。

巴桑拉姆乡村市主席明玛表示,大本营一直缺乏政府支持,导致各种违规行为,包括未经许可攀登我们的山峰,现在这一切都将改变。我们将设立一个联络办公室,确保我们的新措施得到实施,包括让登山者带回粪便。(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