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富豪遗孀向纽约知名医学院捐10亿美元,全校学生免学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8 14:50

35a4390a6e7a46b580beae29134169b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崔韦)美国亿万富翁大卫·戈特斯曼的遗孀露丝·戈特斯曼日前向纽约知名医学院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捐赠10亿美元。

美国《纽约时报》26日报道称,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表示,这笔捐赠的额度在全美医学院中是绝无仅有的,学校所有四年级学生2024年春季学期的学费将予以“报销”。另自今年8月开始,全体学生均免学费。

据报道,现年93岁的露丝曾是该校教授,长期担任该校董事会成员。她以丈夫大卫的名义捐出这笔款项。大卫同“股神”巴菲特有着长达60多年的友谊,他也是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早期投资者和董事会成员。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估计,大卫在2022年9月去世时身家达到3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资产来自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A类股份,均由露丝继承。

露丝称,大卫希望她用这笔钱去做她认为对的事。美医学院协会去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全美当年毕业的医学生中,70%的人背负一定程度的学债,而自医学院毕业的学生平均欠债超过20万美元。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表示,这笔捐款将使许多优秀学生有机会接受医学教育。(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