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坦桑尼亚9人因食用海龟肉而死,另有78人中毒入院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2 09:1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甄翔)美国《纽约邮报》10日报道称,近日,坦桑尼亚奔巴岛上9名岛民因吃海龟肉中毒身亡,包括8名儿童和一名成年人。此外,还有78人中毒入院。奔巴岛是印度洋西部的一座珊瑚岛,隔奔巴海峡与非洲大陆相望。海龟肉在当地被视为一种美食,但中毒事件时有发生。2021年11月,奔巴岛上有7人因吃海龟肉中毒身亡。目前已知四种海龟和一种淡水龟体内含有一种有毒物质,尚无有效解药,针对中毒症状只能进行辅助治疗。

2e45cf1d18c522a467f501cc130df454u1

图为岛民撒网捕捞。图源:英国《卫报》

非洲、南亚、东南亚等地均多次发生吃龟肉中毒事件,儿童尤其易中毒。专家还提醒说,哺乳期女子吃龟肉后,即便自身未出现中毒症状,有毒物质也可能通过乳汁感染婴儿,非洲的马达加斯加和太平洋上的密克罗尼西亚都发生过此类婴儿中毒死亡事件。坦桑尼亚当局已向奔巴岛派出应急工作组,并呼吁当地人不要再吃海龟肉。(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