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名古屋小学生用“纯金”纪念章诈骗同学,受害人被骗90多万日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2 09:1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李晓)近日,日本名古屋市的一名小学生遭遇诈骗,金额高达90多万日元(1万日元约合490元人民币),而施骗者竟是他的同学。

7日,名古屋市一所小学举行紧急家长会,校长承诺将努力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受害者父亲称,前年11月至去年2月,在儿子上五年级期间,3名同学向他推销纪念章和外币,并称:“这些东西很稀有,会升值。”“这枚纪念章与名古屋水族馆的纪念章是同款,由著名的贵金属店用纯金制成。”受害者在学校厕所与同学用现金交易,先后8次支付90多万日元,实际上纪念章并不值这些钱。

4e54af4c7d42bda92406a5a45909423du1

日本名古屋市的一名小学生遭遇诈骗,施骗者谎称纪念章由纯金制成。图源:日媒

受害者父亲说,今年1月儿子将此事告诉家长并报了警。男生父亲表示:“希望学校不仅要教育孩子们学习,还应教育他们做人的道理。”已有两名施骗同学的家长道歉并退还25万日元。(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