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港媒:过去5年,中国投资者出售317亿美元的美国商业房地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3 09:34

1032236095_0_0_3000_1688_1920x0_80_0_0_f8654f02949378a745d7012e345ccb6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Yuke Xie,崔晓冬译)香港《南华早报》3月10日文章,原题:过去5年来,中国投资者在资本管控和债务上限的推动下出售317亿美元的美国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数据提供商MSCI Real Assets(MSCI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中文简称“明晟”——编者注)的数据显示,中国投资者曾是美国商业房地产的最活跃买家之一,但他们在2019年至去年间出售317亿美元的美国商业地产,是同期购买量的15倍。在(美国的)高利率环境下,预计这种撤资趋势仍将持续,从而导致美国资产价值继续下跌。

分析师称,一些中国投资者急于出售持有的外国房地产以腾出资金。其中最大一笔交易发生在2019年,相关金额达187亿美元。2020年至2023年期间,中国投资者出售110亿美元资产。相比之下,2019年至2023年仅收购20.6亿美元的(美国)商业房地产资产。

MSCI亚洲房地产研究主管本·周(音)表示:“(美国商业房地产的)出售率与(中国)国内融资市场收紧程度之间存在相关性。”这些出售可部分归因于中国资本管制和2020年实施的债务上限,即旨在降低中国高杠杆房地产行业负债率的“三道红线”。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亚太区企业评级主管史璐璐(音)说:“我们看到相当多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将抛售其海外非核心资产,以缓解流动性紧缩。”

美国是全球最大商业房地产市场,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月份发布的报告显示,自美联储2022年3月开始加息以来,美国商业房地产价格已下跌11%,抹去了前两年的涨幅。MSCI估计,截至2023年年底,美国不良商业房地产的规模已达858亿美元,这主要是(美国)写字楼资产面临价格疲软和贷款利率上升所致。

桥水基金和瑞银前中国分析师杰森·贝德福德表示,其他因素也导致中国投资者对海外资产兴趣下降,包括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担忧,尤其是俄乌冲突。“由于担心未来中美之间可能类似于我们今天看到的俄美之间的动态,中国投资者对西方资产的兴趣可能已受到打击,”他说,“这反过来又增加了亚洲某些地区资产的吸引力,这些资产被认为在发生冲突时更安全或更中立。”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也在出售(其他)海外非核心资产。MSCI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3年,中国企业成为澳大利亚商业房地产市场的净卖家,出售额达23亿美元,收购额为17亿美元。与之类似,同期中国投资者在日本出售69亿美元的资产,而收购额为57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